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 挑戰八十、超越千 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


2007 年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無懼年齡和體能的限制,花了13天騎摩托車環島圓夢,這樣的壯舉在當時感動了無數台灣人。相隔5年,紀錄片【不老 騎士-歐兜邁 環台日記】於10月12日搬上大銀幕,影片不但完整紀錄這段追逐夢想、熱血上路的旅程,還細膩捕捉長者們環台後的生活點滴,比起2008年搶 先看的50分 鐘DVD版本更加豐富宏觀,相信全台將再度掀起不老騎士旋風!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為 了破除外界對老人的刻板印象,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 托車環島壯 舉。他們當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戴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但他們無懼外界懷疑的眼光,以熱血的行動騎完全程1178公里,完成了外人 眼中「不可能 的夢想」,帶動前所未見的不老精神。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如此壯舉不僅是全台首創,更引發媒體報導熱潮,甚至題材被銀行業者相中,拍成廣告,一時間「不老騎士」的名號在台傳遍大街小巷!


為了讓更多人感染這股不老精神,早在2009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就計劃要將這段圓夢的旅程搬上大銀幕,卻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計畫被迫 中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當時我們忙著南下救災、安置受困的老人家,根本沒時間去想上院線的事。」


那 麼又為何在三年後仍決定搬上大銀幕呢?原來幕後的推手是CNEX的執行長蔣顯斌。蔣顯斌深受不老騎士的精神感動,認為應排除萬難將完整紀錄片 推上院線,因 此主動致電林依瑩深談,最後雙方拍板敲定合作,林依瑩開心地說:「之前無法上院線擴大不老影響力,我們心中一直感到很遺憾,現在拍板定案,也 算是不老騎士 一個完美的結局。」。


CNEX 2008年曾成功將紀錄片【音樂人生】推上大銀幕,並一舉獲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這回也有信心再度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 日記】發行至台灣以及全世界。


早在2008年【不老騎士】50分鐘搶先版DVD就曾出版過,和現在片長80分鐘的電影版【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有何不同呢?導演華 天灝表示,搶先版DVD單純只有剪輯不老騎士的環台旅程,且因為只是搶先看,製作時間較短,許多動人的細節沒有收錄。


80分鐘的電影版不但完整呈現13天驚險、感動,融合淚水和笑聲的環台旅程外,還有多位爺爺奶奶們在環台後的生活紀錄,包括譚德玉爺爺和孫 子的祖孫情、何清桐爺爺祖孫三代團聚過年的畫面等等,每位長者的性格輪廓、人生哲學,以及他們的生命歷程因此更加清晰立體。


導演強調,已經看過搶先版的觀眾,再看80分鐘電影版絕對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沒看過短版的觀眾,則可以一次領受這群長者可愛、熱情、無懼 的不老精神,相信每個人都看完電影都能帶著滿滿的感動和能量回家!【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於10月12日全台上映。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