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乞者鐵籠

行乞者鐵籠 - 南昌西山鎮廟會鐵欄圈 行乞者 回應稱:為避免踩踏


南昌西山鎮廟會 鐵欄圈住行乞者

當地政府人士回應,此舉為避免踩踏事故,救助點為開放式,已發路費將乞討人員遣散



行乞者鐵籠



行乞者蹲坐在一排「鐵籠」內,各色盆碗擺放在鐵欄外,等候過往游人施舍。昨日,幾張拍攝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廟會現場的照片引起爭 議。





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為道教著名宮觀西山萬壽宮所在地,而每年農歷八月舉行的廟會期間,數十萬香客和游客都會匯集于此。


照片顯示,廟會門口的街道一側,約50米長的遮陽棚四周,被環形鐵柵欄圍起。柵欄內,百余名男女老少席地蹲坐,每人前方的柵欄外,放著各色 各式的盆碗,不少盆碗中還放著一些零錢。鐵柵欄上方懸掛的標牌顯示,此處為「臨時救助點」。


行乞者鐵籠 - 避免外來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騙

有媒體報道稱,廟會工作人員稱,鐵柵欄中的百余人均為行乞人員,將他們圈圍,是為了避免外來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騙,並會有專門工作人員 為他們送水送飯。


行乞者鐵籠

行乞者鐵籠


昨日,一些網友認為此做法「是對行乞者的有罪推定」,「不尊重其人格,且直接限制人身自由更涉嫌非法拘禁」。



行乞者鐵籠 - 圈起為防踩踏 可申請出入

昨日,西山鎮政府工作人員稱,因廟會游客多,為避免發生踩踏事故,所以將乞討者用鐵柵欄圈了起來。


昨日下午,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政府辦公室一名陳姓工作人員說,被圈住的百余名乞討者大多是職業乞丐,每年廟會都會從各處趕過來,他們中很多 人都是老弱病殘,行動不便,還有人在路上躺臥,將他們圍在鐵柵欄里,是擔心出現踩踏事故。


行乞者鐵籠 - 是迫不得已的做法

之前勸離和驅趕過很多次,但他們不願離開,工作人員說,用鐵柵欄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此外,廟會方還安排專人給乞討者送水送食,該工作人員 強調,行乞者也並沒有被限制自由,「比如大小便都可以申請出去,但行乞必須在鐵欄內進行」。


行乞者鐵籠

行乞者鐵籠


昨日,新建縣政府有關人士也表示,此舉是臨時救助保護措施,動員乞討人員自願進入,救助點為開放式,是為避免出現踩踏事故。民政局已發放路 費,將乞討人員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