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勵志哥

保安勵志哥 - 北 大勵志保安哥出版新書後再實現教師夢


夕 陽西垂,幾縷陽光打在北大西門兩名值守保安臉上。身穿紅色T恤的甘相偉微微一笑,他想到了曾經。五年來,這位北大曾經的保安通過成人高考考上 北大中文系, 還出版了新書《站著上北大》,由校長周其鳳作序。近日,甘相偉終于實現了自己的教師夢,即將到一所民辦學校擔任圖書館閱讀老師。


保安勵志哥

保安勵志哥






保安勵志哥 - 保安哥當圖書館老師

五年前,來自湖北農村的甘相偉應聘到北大當保安,在北大西門等地站崗值守。一年後,專科學歷的他通過 成人高考考上北大中文系。擔任保安近五年來,他一直堅持寫作,並于今年6月初出版《站著上北大》一書,校長周其鳳為他的新書作序。兩個月前, 他辭去保安職 務,希望能成為大學輔導員或中小學老師。


“要當老師了,我還沒想好該怎麼給學生們講第一課”,前日下午,30歲的甘相偉看看校門前值守的保安,又看看手中捏著的剛剛出版的新書《站 著上北大》,難掩激動。


甘相偉稱,脫去保安服兩個月來,因出版新書,先後有南京、鄭州、上海等多個城市公司、高校、書店等邀約他去簽名售書,做勵志演講等。近日, 北京先後有知名網站、銷售公司、獨立學院以及中小學等與他聯系,希望他能競聘入職。


“如果說考上北大是我青年時代的一個重要夢想,那麼當教師就是我人生階段最大的一個夢想”,甘相偉稱,經過慎重思索,他選擇了北京建華實驗 學校,這是一所民辦全日制寄宿學校,經過應聘後成功入職,擔任該校圖書館閱讀老師,負責孩子們的閱讀等工作。


保安勵志哥

保安勵志哥


保安勵志哥 - 指導千余名孩子閱讀

甘相偉稱,在北大當保安五年來,利用工作間隙,他讀了超過500本小說、歷史、哲學等讀物。“圖書館閱讀老師這個職務很適合我,我相信結合 自身的經歷,我會和學生們一起傳遞閱讀的快樂。”


昨日,負責與甘相偉接洽的北京建華實驗學校周老師稱,近日來,學校校長看到媒體關于甘相偉的報道,得知他的勵志故事後,與他取得聯系,通過 面試等多個環節,考慮到甘相偉愛好閱讀、無教師資格証等,認為他適合圖書館閱讀老師這一職位。


周老師稱,甘相偉將在9月初到崗,負責學校圖書館1000多名孩子的閱讀指導工作,“相信小甘的勵志經歷會促使孩子們樹立夢想。”


“我是一個農村貧窮孩子,我要看看一個農村孩子能走多遠”,甘相偉稱,他將自己當成一個實驗品,想繼續通過努力實現夢想。


保安勵志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