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一體化

深港一體化 - 「深 港一體化」要來了


上周三被四名歹徒入屋破壞的「香港獨立媒體網」,周五發表一篇長文,提醒市民,政府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諮詢期已到最後階段,這個月底就 截止諮詢要上馬了,可是香港多數人仍蒙在鼓裏,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大約是年來政府的醜聞爛事實在太多,媒體都顧不上了。


深港一體化

深港一體化





深港一體化

簡單地說,按這計劃,政府要在與深圳連接的新界地區開拓三個可容十五萬人的新市鎮,建豪宅、學校、醫院以供內地大款需要,逐步 實現深港一體化,大量自駕遊和雙非嬰將進入香港。這是以「融合」為名,繼經濟、政治、新聞、教育、交通之後,在地理上對一國兩制的蠶食。網上 已立即有人發 起「一人一信要求特區政府立即擱置新界東北融合計劃」的行動。廣大市民尤其是輿論界,對港人權利真是不能有一刻鬆懈。


深港一體化 - 深港合併起動了

於本月底截止諮詢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是要在新界北鄰近深圳的禁區位置,發展三個衞星城市,將香港某 一部份與深圳「同城化」。二○一○年梁振英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已提出開發禁區的構想:未來可以容許深圳居民,甚至是所有內地居民,免簽 注進入新界北 這三個城市,將邊境模糊化。


深港一體化

深港一體化


在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中國新聞社公開報道了以合併深圳和香港為大綱的「深圳市綜合 規劃(二○○七年─二○二○年)」。按此規劃,深圳和香港將於二○二○年合併成一個城市。這規劃已得到建設部批准。也就是說,八年後一國兩制 就要消亡,不 但國民教育可以按那本「中國模式」的冊子推行,而且特首高官也無須申報甚麼利益也。


香港人對「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走向似乎仍不夠關注。


深港一體化 - 保釣做完,保港繼續

有留言說:保釣做完,保港上畫。實際上保港不是新上畫,而是許多保港議題因保釣被擱置,現在必須延續了。保港關係我們切身利益,又不僅是港 人切身利益:倘若因極權魔手不斷干預而使一國兩制變成實質一國一制,對香港固然是災難,對整個中國也有害無益。


深港一體化

深港一體化


保港有時間的緊迫性。新界「滅村」(實質滅港)諮詢本月底結束,要把香港這公民社會改變為國民社會的「國教」九月一日推行,影響未來是真普 選還是假普選的立法會組成下月九日投票決定,梁振英和陳茂波當然希望保釣一直保下去,但香港人和傳媒豈能不急起維權保港?


保釣風波的唯一意義,是讓我們認識到:香港的自發示威和在極權政治縱容下的內地示威,即使針對同一議題,卻是怎樣的兩種風景。


深港一體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