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局長

微笑局長 - 陝西「微笑」局長對網民表示內疚


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就他在車禍現場微笑的照片對網民做出內疚回應,但是沒能安撫網民的憤怒,仍有網友跟貼對他做出譴責。


微笑局長

微笑局長


楊達才星期三(29日)在新浪微博上稱自己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現場微笑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放鬆,而他的5塊名表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購買。





周日(26日)凌晨,一輛雙層臥輔客車與一輛裝有甲醇的貨車相撞,引發大火。客車載有39人,只有3人逃生。


楊達才在車禍現場微笑的照片傳到網上,引起網民憤怒。有網民搜索後發現他在不同場合戴不同的手表,也引起網民質疑他是否廉潔。


楊 達才在新浪微博上回答網友問題時說,「來到事故現場,看到情況,我們的心情很沉痛,由於事故太過重大,現場氣氛其實很壓抑,有些基層同志向我 介紹情況的時 候,都顯得特別緊張,有的同志口音比較重,有些話我聽不太清楚。我讓他們放鬆些,可能一不留神,神情上有些放鬆。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很內疚。 」


就手表的事情,他回答說,「這10多年來,我確實買過5塊手表。這些表是我在不同時期自己購買的,是用我自己的合法收入購買的。這一點,我 已經向紀律監察部門做了匯報。 」


微笑局長

微笑局長



儘管楊達才做出道歉,仍有網民跟貼譴責他。


新 浪微博一位署名「大爾賊」的網友說:一定要重用黨的好幹部楊達才局長:1,有領導氣派和風度。2,心理素質好,守著那麼多被燒死的屍體能談笑 風生。3.愛 好高雅,喜歡戴表,還喜歡自己買,不同場合戴不同的表。4.與時俱進,及時回復群眾質疑,態度良好。5,及時趕到事故現場,時間觀念強。


楊達才用微博回答網友質疑也引起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的關注。該報說,這是新浪微博開設以來第一位受質疑的官員參加微訪談,值得鼓勵和肯 定。


但是文章說,楊達才的微博訪談對消除網上質疑所起的作用又是有限的,對他的主要質疑,即他為何有5塊「名表」,並沒有消解。


微笑局長

微笑局長


文章說,如果誰要想讓自己絕對安全,即使在不該笑的時候「笑」了之後也不會「後患無窮」,他就必須真的很清廉,不怕任何挑剔和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