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強戰車

最強戰車 : 日本自衛隊實彈演習 地球上最強戰車亮相


日本自衛隊26日在富士山舉行實彈演習。最吸引人注目的是,陸上自衛隊最新主戰車10式戰車的亮相,日本自衛隊官員稱「世界上沒有性能能超 越10式的戰車了!」10式戰車是由日本陸上自衛隊以新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為基礎所開發的主戰坦克,在開發階段時稱作「TK-X」。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該戰車自2002年製造出第一台原型車,至2006年共完成三輛原型車。2008年2月13日,日本防衛廳技術研究本部(TRDI)正式公 開了第五批原型車的二號車。十式戰車從試作到生產皆由三菱重工負責,2012年1月開始正式服役於陸上自衛隊。





最強戰車 - 格外引人關注

富士綜合火力公開演習為日本自衛隊年度演習,在富士山下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辦。據外電報導,這次演習一共發射實彈44噸,花費約3.8億日元 (約合1.4億元新台幣),由於演習正值日本與韓國、中國大陸因為島嶼爭議緊張之際,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 演習最大亮點

參與演習包括2,400名自衛隊員,戰車與裝甲車約80輛,機槍和火砲約80門,飛機30架;陸上自衛隊最新主戰車10式戰車,首次在演習 中公開登場,自然成為這場演習最大亮點。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 主力74式戰車已經過時

由於陸上自衛隊的主力74式戰車已經過時,90式坦克除了數量稀少與價格昂貴(每輛造價2.5億元新台幣)外,因為重量因素僅適合部署於北 海道地區,日本防衛省認為需要開發重量較輕的新式坦克。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 三菱重工負責生產

10式戰車由日本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設計、研製,三菱重工負責生產。10式戰車首次配置了日本獨自研發的敵方位置與戰鬥力情報分析系統,能 夠與同伴戰車共同分析敵軍的行動,大幅提高了戰場上的應變能力和聯合作戰能力。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最強戰車 - 小型、輕量化車體

在火力系統方面,10式戰車採用穿甲彈、44口徑120毫米滑膛砲(量產型可能改換55口徑120毫米滑 膛砲),火力較90式坦克有所提升;搭載砲彈自動裝填系統,能夠減少人員搭載;採用新一代裝甲,僅需90式複合式裝甲70%的重量就能夠滿足 防禦力,適合 部署在全日本的小型、輕量化車體。


最強戰車 - 三大主力戰車

韓國K-2戰車、大陸的99式戰車與10式戰車,被認為亞洲水平最高的三大主力戰車。日本戰車專家福田真央認為上述3款戰車中,以10式戰 車綜合性能最優異,他表示「1輛10式戰車可以摧毀3輛99式戰車。」




10式戰車2012年1月開始正式服役於陸上自衛隊,預計在4年內生產58輛,總生產量不超過260輛。


最強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