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怪病類愛滋

亞洲怪病類愛滋 : 新亞洲怪病類愛滋專襲黃種人 台專家:免疫力暴衝 台灣逾50病例


最新一期國際醫學權威期刊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昨 (26) 日刊載由台灣地區、泰國及美國等醫學研究人員合力的研究,確認全球出現一種新病症:亞洲怪病類愛滋。參與研究的台灣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兼兒科教授 謝奇璋昨 (23日) 表示,一般免疫疾病患者是免疫系統產生抗體攻擊身體各部分,但亞洲怪病類愛滋新病症患者出現「免疫力暴沖」現象,會產生特別的抗體,攻擊免疫系統,導致免 疫力下降。


亞洲怪病類愛滋

亞洲怪病類愛滋






亞洲怪病類愛滋 - 台灣病例都沒死亡

謝奇璋表示,研究共收集 200 多名患者,台灣地區有 50 多人,他們都曾發生嚴重黴菌、分枝桿菌或沙門氏菌等特定細菌感染,「有人黴菌長得全身都是,有人罹患分枝桿菌肺炎,怎樣治都治不了」,經免疫檢查,確診是 罹患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所幸台灣病例都沒死亡。


亞洲怪病類愛滋

亞洲怪病類愛滋


謝奇璋說,目前發現罹病者都是亞裔黃種人,發病年齡約 50 歲,與遺傳無關,不會傳染,患者平日無異常,但當感染上述幾種細菌時,「病情遠比一般人嚴重,沒控制好,可能死亡」。


亞洲怪病類愛滋 - 免疫力比常人差

此症患者與艾滋病毒感染者一樣、免疫力比常人差,常因感染就醫,例如住在美國的越南裔女子阮金, 3 年前因發燒等感染疾病就醫,多年來病情時好時壞。


亞洲怪病類愛滋

亞洲怪病類愛滋


馬偕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孫培倫則表示,一般黴菌感染經用藥 1 個月可康復,但若是黴菌蔓延到臉部、軀幹、四肢都有,或常感染且久治不愈,可能是免疫力出問題,建議最好到大醫院檢查。

"亞洲怪病類愛滋" 怪病 患者皆亞裔黃種人

醫界發現最近在台灣、泰國,和美國出現一種新的怪病,病患沒有感染愛滋,不過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目前全球有兩百多個確診病例,患者都 是亞裔黃種人,而在台灣、有五十多人。不過疾管局說,不用太擔心,因為這種病不會人傳人。


舌 頭長出紅疹子,手腳盜汗還麻木,有些人甚至皮膚被黴菌嚴重感染,自體免疫力幾乎完全消失,大陸之前就傳出包括廣東、北京、上海等地,數千人出 現類似愛滋病 的症狀,但是到醫院檢驗,通通呈現陰性,這種新的怪病最近才被發現,好發在五十歲以上的亞洲人身上,跟遺傳沒關係,發病原因又不明,引發恐 慌,但疾管局強 調不會人傳人。


疾管局呼籲民眾一旦出現免疫力莫名下降的情況,最好馬上到大醫院檢查,雖然全球確診病例200多人,其中台灣就有五十名患者,但台灣病例目 前治療狀況良好,病況都在控制當中,也因為這個怪病八年前才開始出現,疾管局持續密切注意,希望能和國際醫界一起解開這個謎團。




「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亞洲怪病類愛滋小檔案

病因:

患者體內產生一種會攻擊、吞噬白血球免疫細胞激素的特殊抗體,導致免疫力下降,難以抵擋黴菌、分枝桿菌、沙門氏菌等特定細菌感染。


亞洲怪病類愛滋症狀:

平時無異狀,但感染上述特定細菌時,病情會比一般人嚴重,甚至死亡。


好發族群:

年約 50 歲的亞裔黃種人,台灣確診病例數約 50 多人。


亞洲怪病類愛滋特性:

不會人傳人,也無遺傳傾向。


治療:

免疫療法,但療效尚未獲證實。


亞洲怪病類愛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