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 碩士課程爭崩頭 城大背棄港生


政府籌備經年的大學雙班年即將開學,但配套不足問題漸生。城市大學早 前向部分碩士課程的本港學生發「溫馨提示」,指由於外地生的學生簽證年期多為一年,呼籲本港學生不要報讀太多學科,避免與外地生「爭位」。城 大此舉引起本 港學生不滿,批評校方為賺錢而取錄大批學生,在雙班年夾擊下,資源不足竟要本港學生「讓路」。有教授指不少教學人員需兼教雙班年及碩士課程, 擔心開學後會 引發更多混亂。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 不要在此時與外地生競爭學額

城大在本周一向已報讀了其中一個碩士課程的本港學生發出電郵,指本港學生多以兼讀形式修讀各學 科,可在一年半至兩年、甚至三年才完成課程,學生可按自己的學習進度規劃就讀年期,享有更大彈性;相反包括內地生在內的各外地學生,由於受學 生簽證年期所 限,多需於一年內完成課程,校方呼籲本港學生在首學期毋須過於熱烈報讀各學科,可待下學期、暑假才修讀,直言本港學生不要在此時與外地生競爭 學額。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 無能力開班,咪唔好收咁多人囉

不少學生收到電郵後感到十分憤怒,有學生直斥城大近年取錄大批內地生修讀碩士課程,令教職員、班房等資源不夠用,加上雙班年學生殺到,令問 題惡化,批評校方「無能力開班,咪唔好收咁多人囉」。

憂被迫延遲畢業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 本港學生不知等到何時才可選報學科

又指有關措施有歧視本港學生之嫌,本港學生並無義務為了令外地生能準時畢業而放棄自己準時畢業的權利。有學生更質疑,若新學年要讓學位給外 地生,明年又有新一批外地生,本港學生不知等到何時才可選報學科。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城大讓路

城大發言人表示,電郵是一位碩士課程的課程主任向兼讀學生提供的選科建議,有關課程主任提醒兼讀學生(大部分為本地同學),他們 一般有兩年或兩年半時間了解課程,時間較須在一年內完成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大部分為非本地同學)多,故兼讀學生有較多機會計劃選修的科目,選 科的彈性亦較 大,毋須急於註冊選定科目,以免給自己太大壓力。


城大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