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擄劫 黨

港女北上易中招 深地鐵擄劫橫行


深圳地鐵站驚現新式「地鐵擄劫黨」,北上玩樂的港人小心中招!擄劫黨近日在深圳沿線地鐵站「搵食」,專向單身女士埋手,喬裝 成單身女的男友、朋友及見義勇為的市民,上演一場「分手大龍鳳」,然後將受害人強行拉上車行劫,路人誤以為是情侶耍花槍而懶得過問,以致光天 化日下,不少 女士不幸中招。內地專門協助港人的機構表示,擄劫情況愈見猖獗,提醒暑假北上的港人提高警覺,避免單獨遊玩及到位置偏僻的地鐵站。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 恐怖被擄經歷

「現 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可怕!」深圳市民李女士便經歷了一場恐怖被擄經歷,當日她乘深圳地鐵五號線到留仙洞站,走到地鐵站出口後,突然有一名陌生 男子撲過來。 「他先扯我衣服,再摑我兩巴掌,然後高聲呼叫:『你不能跟我分手!』我完全不認識他,我不斷向路人求救、喊救命,但其他人認為我們倆是一對, 完全沒有理 會。」幸前來接她的朋友及時趕來,才逃過一劫。李憶述時,仍猶有餘悸,「幸好朋友剛到,否則不知會有甚麼後果。」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 扮朋友男友仗義市民

擄劫黨的落手黑點,是不少港人北上玩樂的熱門地,港人亦有機會中招。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副總主任兼深圳中心主任魏韻酈表示,暑假旺季大 批港人北 上玩樂,近日不時收到有港人被搶錢包或手提電話的求助個案,「都聽過有呢啲擄劫黨出現,其實最近深圳治安差咗,扒竊情況愈嚟愈猖狂,仲有唔少 港人中招。加 上依家暑假,上去玩嘅時候最好搵多幾個朋友一齊,同埋盡量唔好去啲咁偏僻嘅車站。」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 「你不能跟我分手」

據了解,該擄劫黨落手的地點都是較偏遠的深圳地鐵站出口,目標更瞄準單身女士。行劫手法主要有三招式,分別是假裝成受害人男友、朋友及見義 勇為的市 民。騙徒先於地鐵出口守候,看到目標後,上前自稱是受害人男友,將女受害人拉住,然後一邊高呼「你不能跟我分手」之類的大話,令路人誤以為他 們是真情侶, 再將女受害人強行拉上接應的車輛行劫。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 會與女同黨一同演戲

除單獨行事外,部分騙徒更會與女同黨一同演戲,扮演成受害人朋友或見義勇為的市民。女同黨會假裝成女受害人的朋友,協助男騙徒拉受害人上 車;另一種手法,是女同黨會化身成「見義勇為」的巿民,利用受害人的求救心理,減低其警覺性,以便更容易拉受害人上車。


地鐵擄劫黨 - 善利用路人依賴心態

「騙徒扮演情侶,或者朋友,可以增加事件可信性,令其他人傾向相信佢哋係認識。因為一般人會有一種依賴心態,認為其他人會幫手,唔使自己 幫。」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指出,騙徒是利用路人的依賴心態,及受害者的求救心理,手法十分高明。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地鐵擄劫黨

至於在內地不幸遇上擄劫黨,港人可如何自保?41.PROTECTION香港戰術總教練Ken Sir就教路,指應先留意對方是否持有武器,如沒有,可攻擊對方的雙眼或下陰部位,分散其注意力後,再攻擊肋骨位置。「肋骨個位可以令對方即時無力,方便 逃走。同時應該留意對方特徵同記低事發位置,方便日後報案同認人。」


地鐵擄劫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