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奧巴馬讚英雄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美國首位登月太空人岩士唐去世深表悲痛,並盛讚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英雄之一。

美國前太空人、人類第一位登月者岩士唐於8月25日去世,享年82歲。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1969年岩士唐指揮「阿波羅11號」登月,他和另一太空人奧爾德林在月球上行走了近3個小時。「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 步。」他初踏月球表面時的這句話,曾經傳遍全球。



岩士唐逝世 - 美國精神能夠超越似乎無法想象的事情

阿波羅11號登月時還不到8歲的奧巴馬在聲明中指出:「岩士唐是最偉大的美國英雄之一,不僅僅在他那個時代,更是劃時代的英雄。」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奧巴馬表示,1969年當岩士唐和他的機組成員乘坐阿波羅11號升空時,他們帶著整個國家的願望。他們向世界展示了美國精神能夠超越似乎無 法想象的事情,只要有了足夠的動力和才智,一切皆有可能。


岩士唐逝世 - 留名英雄殿堂

奧巴馬說,當岩士唐第一次踏足月球表面時,他實現的人類創舉永遠不會被忘記。他的探索精神將一直活在那些致力於探索未知世界的人們心中。其 遺產永存,閃耀著他教給我們的一小步巨大力量的光芒。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說,岩士唐「留名英雄殿堂」。羅姆尼說:「帶著對國家無法衡量的勇氣和無限的愛,他行走於人類從未抵達之境。月球將 想念她的第一個地球之子。」


岩士唐逝世 - 我們失去了月球計劃最好的發言人和領袖

羅姆尼數星期前才和岩士唐說過話,他說,岩士唐的愛國心以及對太空、科學與探索的熱愛,「將是我畢生的啟發」。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登月球伙伴奧德林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表示:「我們失去了月球計劃最好的發言人和領袖。」


奧德林說,他會懷念岩士唐這位「很有能力的指揮官和領袖。外界將永遠傳頌這份成就,直至人類在火星留下足迹」。


岩士唐逝世 - 我們都站在岩士唐的肩膀上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博爾登說:「岩士唐不僅是美國最偉大的探險家,他善良而謙卑,是我們的榜樣。甘迺迪總統挑戰送人類上月球,岩士唐毫無保留 地接受。」


岩士唐逝世
岩士唐逝世


博爾登說:「當世界跨入太空探險新時代,我們都站在岩士唐的肩膀上。我們追悼逝去的朋友、太空人伙伴和真正的美國英雄。」




岩士唐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