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緬 甸蟒

佛羅里達大沼澤 抓到當地史上最大緬甸蟒蛇


佛羅里達抓到一條當地史上最大的蟒蛇,這條緬甸巨蟒,身長517.78公分,重達74公斤多,牠已經懷孕,腹內有87顆蛋。


緬甸蟒蛇是東南亞原生動物,拜飼養者隨意放生之賜,牠已經在佛羅里達繁衍,數量驚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當局除了禁止進口之外,也准許 民眾獵殺,不過蟒蛇繁殖力強,這些措施效用不大,那條巨蟒上個星期五被抓到之後,已經安樂死,交付給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研究。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 最長、最具繁殖力的緬甸蟒蛇

佛羅裡達州的大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發現了一條迄今為止最長、最具繁殖力的緬甸蟒蛇。這條長達17.7英尺的巨蟒體內居然有87只蛋,打破了以前野外捕獲的緬甸蟒蛇16.8英尺、 85只蛋的雙項紀錄。這給研究有關此類危險的、外來入侵物種的繁殖能力提供了重要線索。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上週五,位於佛州大學校園的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們解剖並研究了這條巨蟒。科學家們驚訝於這條蟒蛇超強的繁殖能力,它的肚子裡有 87只蛋!這條蟒蛇是如此之大,研究人員不得不把幾張桌子並起來一字排開,然後五個研究人員並肩工作,解剖這條長長的蛇。


最大緬甸蟒 - 最致命和最有競爭力的食肉動物之一

爬行動物博物館的經理肯尼士﹒克萊斯寇(Kenneth Krysko)介紹道,它大的驚人——約有一英尺寬。這意味著這個種群幾乎沒有天敵,這使得本地的野生動物處於危險之中。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和佛羅里達州魚 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正在與其他機構合作以研究緬甸蟒的問題。緬甸蟒是該州外來入侵生物中最致命和最有競爭力的食肉動物之一。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緬 甸蟒原產于東南亞,於1979年首次在大沼澤地被發現。到2000年他們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物種。根據對大沼澤國家公園9年的研究,緬甸巨蟒 對公園的野生 動物帶來災難性的影響。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們收集了從2003年至2011年園區道路的資訊,調查哺乳動物的數量,然後,他們把蟒蛇到來 前,20世紀 90年代的數據進行比較。曾經生活在該公園的浣熊,沼澤兔,負鼠和其他哺乳動物幾乎全軍覆沒。


最大緬甸蟒 - 沒有發現緬甸蛇有什麼天敵

緬甸蟒蛇通過異國情調的寵物行業抵達美國,到現在為止,沒有發現緬甸蛇有什麼天敵,也沒人能準確知道在南佛州有多少緬甸蟒蛇,估計從數千到 數十萬只。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現在佛州的法律禁止把緬甸蟒作為寵物養,而且,如果沒有聯邦許可證,任何人都不可以把緬甸蟒帶出佛州。如果有牌照和許可證,佛州人可以在特 定的季節捕獲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 解如何停止蟒蛇的繁衍是很重要的

公園野生動物生物學家斯給珀﹒斯諾(Skip Snow)說,這種動物的重要事實之一就是其繁殖能力。 一般對於野生的成年蟒蛇一次產多少蛋缺乏記錄。這次的發現表明,他們是真正繁殖力很強的動物,這使這個物種的侵略性更強。科學家們說,對蟒蛇的生物研究, 在瞭解如何停止蟒蛇的繁衍是很重要的, 因為它們不只是在沼澤地,而是在整個佛州以至世界各地。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看 到蟒蛇超強的繁殖能力,官員們擔心,蟒蛇構成了對人類、以及對本地瀕危滅絕物種的威脅。研究人員說,在大沼澤地國家公園發現的這破紀錄的 164.5磅 (75公斤)重的蟒的胃裡確實發現了鳥類的羽毛。研究表明,蟒蛇不只吃沼澤地的鳥,而且,他們也可能把鳥的蛋都吞噬掉。研究人員認為,此次研 究有助於科學 家瞭解如何遏制巨蟒,以及其他侵入動物的擴展。


最大緬甸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