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女空姐

陸首對母女空姐媽媽退役


素有大陸航空業首對「母女空姐」之稱的母親、南航空姐何素琴,在本月14日完成最後一次空乘任務後退役,當日,同為南航空服員的女兒盧妍, 也在飛航任務中,留下「母女」攜手服務的告別之作。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 中國第一對「母女空姐」

今年50歲,任職南航湖北分公司客艙部的何素琴,自18歲起擔任空姐,擁有32年工作經歷。2006年,她的女兒盧妍同樣成為南航的空服 員,被業界稱為中國第一對「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何素琴稱,當空姐前自己對航空並不了解。1980年,湖北民航首次招收空姐,當時她剛從高中畢業,被同學拉著一起去報名,沒想到,成為該省 第一批招聘的空服員。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 十朵金花

此前,中國民航隸屬空軍,空姐都是從女兵中選調。何素琴與其他9位姐妹,成為首批社會招聘、沒有軍籍的空服員,被譽為「十朵金花」。如 今,10人中8人退休,1人調去廣州,只剩何素琴仍堅持從事航空服務工作。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 南航由濟南到武漢航班

14日,南航由濟南到武漢航班,是何素琴最後一趟飛行任務,同為空姐的女兒盧妍堅持與母親一起執行任務。她說,「2006年,我第一次飛行 時,乘務長是媽媽,這次是媽媽告別作,我要陪著她。」


母女空姐
母女空姐


盧妍表示,自己選擇空姐這一職業,就是受母親影響,每次飛行,她都想著要把工作做好,不能讓母親丟臉。


母女空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