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候車亭


剩女候車亭 部分女客感覺「被諷刺」


有戲劇節目為宣傳,在台北市廿處公車候車亭刊登廣告,但廣告文字卻將候車亭取名為「剩女候車亭」,因而傳出引發部分女性公車族不滿,質疑難 道在這等公車,就是「剩女」嗎?不過,台北市觀傳局表示,該廣告符合普遍級標準,也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尊重創意和戲劇名稱。


剩女候車亭

剩女候車亭






剩女候車亭 - 女性乘客感到「不舒服」


電視台為宣傳將上檔的戲劇,特別租用公車候車亭廣告板,但海報上卻印著 「剩女候車亭」幾個大字,因「剩女」一般都認為是年紀較大的單身女性,雖然也有獨立、具經濟基礎等現代都會女性的意義,但仍有女性乘客感到 「不舒服」,認 為好像是被諷刺「嫁不出去」,且在候車亭內等公車,好像就是被貼標籤一樣。

剩女候車亭 - 並未接獲民眾投訴


公運處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表示,張貼廣告的候車亭都屬「街道家具」案,由觀光局負責審查廣告內容,但並未接獲民眾投訴。

剩女候車亭 - 尊重創意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表示,該廣告全市有廿面,刊登期限為一個月,當初審查時,認為文案內容屬普遍級,也並沒有違反風序良俗,站在尊重創意和節 目名稱的立場,核准從本月十六日刊登至下月十五日。


剩女候車亭

剩女候車亭


剩女候車亭 - 對廣告有反應的民眾其實不多


不過,記者昨天前往位在仁愛、敦化路口的「剩女候車亭」察看,對廣告有反應的民眾其實不多,有人看看就從旁邊走過去,也有女性乘客認為是廣 告手法,並不介意;反倒是有男性認為,未婚男性被稱為「黃金單身漢」,未婚女性卻被稱為「剩女」,兩相比較差太多,也很不妥。


剩女候車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