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元甄


廖元甄
廖元甄廖元甄 「美女茶聖」廖元甄

廖元甄:廖元甄 「美女茶聖」廖元甄 相關介紹



廖元甄 「美女茶聖」廖元甄


26歲巡官廖元甄 鑽研茶道20年楊梅警分局督察組巡官廖元甄,年僅廿六歲鑽研茶道卻有廿年,工作之餘泡茶給分局同仁分享,喝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美女茶聖」名號不脛而走, 名聲傳遍楊梅警分局。



廖元甄:關於 廖元甄


「幾百元的茶葉給她一泡,喝起來像是幾千元的茶。」同事張國輝說,休息時間一定找廖元甄泡茶,「不過她太夯了,要預約才喝得到」,希望她開班授 課。

廖元甄從五歲起,跟著茶商父親學習茶道,耳濡目染下累積廿年泡茶功力,對各式茶葉品種如數家珍,甚至聞到茶香就能判定是那種茶葉。

廖元甄幾個月前到派出所洽公,聞到飄來茶香有異,尋香找到泡茶警員,驚覺他茶具錯誤,更換後親自下場示範泡茶,她泡的茶,香味濃郁,甘甜好入喉, 讓現場員警刮目相看,才知道她家傳「茶經」淵博。

愛喝老茶的廖元甄表示,普洱茶並非以濃郁著稱,而是品嘗其溫潤口感,使用高溫沖泡,加上用「壺壁毛孔大的紫砂壺」來泡最適合。至於高山茶,廖元甄 建議,未開封需放冰箱冷藏,喝前一禮拜再拿出來退冰「醒茶」,最能保留香氣。

廖元甄自幼喜愛看警察影集,非常嚮往警察工作,自台北體育大學畢業後,花半年時間考上警大研究所,去年十一月畢業至楊梅警分局擔任巡官,負責督 察、政風工作。

楊梅分局副分局長江武洲表示,廖元甄泡茶功夫了得,一定是非常用心長期鑽研,觀察她工作一樣認真用心投入,相信往後一定能有好表現。

廖元甄


標籤:廖元甄,廖元甄 資料,廖元甄 照片,廖元甄 影片,廖元甄 報導,廖 元甄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