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 路燈女孩

武漢 路燈女孩武漢「路燈女孩」感動網友


武漢 路燈女孩
武漢 路燈女孩武漢「路燈女孩」感動網友

昏黃的路燈下,一名衣著單薄的武漢 路燈女孩低頭趴在花壇邊,一筆一畫地寫著作業,武漢 路燈女孩身旁一名中年婦女正向路人叫賣糖葫蘆…這張名為「路燈下的母女」的照片近日在微博流傳,武漢 路燈女孩藉著路燈學習的身影感動了許多網友。

《楚天金報》報導,武漢 路燈女孩照片中的場景位於武漢東湖學院外的紅花路上,婦人名叫吳京利,30歲,來自河南洛陽;據透露,她與丈夫、6歲女兒丹丹武漢 路燈女孩租住在江夏紙坊一處民宅,平時靠賣糖葫蘆為生。「丹丹是我們家3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因為年紀太小沒人帶,我們只能帶著她出來做生意。」



吳京利表示,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曾在家鄉讀過半年小學,來到武漢後,因為戶口問題無法就讀公立學校,私立小學的學費又太貴,只好輟學。從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吳京利在街邊做生意,花壇便成了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的書桌,而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的學習工具只有一支鉛筆。

雖然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沒條件上學,但吳京利每天還是會幫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出作業,只是學歷只有小學的她,很多時候根本無法回答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提出的問題。「我們也希望能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學習條件,可是現在確實負擔不起。」

此事在網上曝光後,東湖學院不少大學生會在課餘,特意繞道去買兩串糖葫蘆,照顧照顧吳京利的生意,也有人送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課外讀物及筆記本,甚至當起免費家教。「孩子越來越大了,的確不能這樣一直耽誤下去。」吳京利說,她打算過年就帶武漢 路燈女孩丹丹回老家,讓丹丹繼續讀書。

武漢 路燈女孩
原文網址: 媽媽賣糖她趴路邊寫字 武漢「路燈女孩」感動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