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Hebe

警界Hebe翁郁雯 警界Hebe

翁郁雯
翁郁雯翁郁雯 警界Hebe

手機序號建檔 警界Hebe翁郁雯助查贓

翁郁雯警界Hebe

警界Hebe翁郁雯推動「全國手機序號建檔」。北市刑大肅竊組一名貌似女子天團S.H.E中的「Hebe」女警官翁郁雯,鑑於好友買中古機,卻誤買失竊手機觸法,警界Hebe翁郁雯因而向上級反映,能否將被警方視為辦案利器的「手機序號」開放供民眾查詢,警界Hebe翁郁雯意見經採納,台北市警局上月起推動建置「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替民眾手機加保險,警界Hebe翁郁雯不居功地說:「不讓民眾誤買『黑機』吃上贓物罪,應比警察自己破案來得重要!」


翁郁雯翁郁雯 警界Hebe

被封為「警界Hebe」 的女警官翁郁雯(28歲)警大69期,任職於北市刑大肅竊組,她除貌似S.H.E中的Hebe田馥甄,對防竊更有獨特見解,經其向上 反映,北市警局1月起推動「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已有7萬6千多筆資料,成為警方協助失主找回失物、確認失主利器,民眾帶身分證件及手機到派出所都能登 記建檔。友遭遇觸發靈感

警界Hebe翁郁雯說,由於有好友買中古手機卻買到失竊手機,還吃上贓物罪,「若好友可先查證手機有無問題,應可避免誤買『黑機』吃上官司!」才會向上反映,盼讓民眾買手機更有保障。

北市警局昨則表示,從上月起,在市警局網站為民服務的便民查詢選項內,提供「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查詢」服務,民眾可查詢所買的二手手機是否為贓物或失物,甚至是否曾被拿來作案。

警界Hebe 小檔案

姓名:翁郁雯
年齡:28歲
婚姻:已婚,丈夫陳建達為新北市交警,有警界「黃曉明」之稱
學歷: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畢業
資料來源:北市警局提供

警界Hebe
手機序號建檔 警界「Hebe」助查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