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死亡冰柱

南極死亡冰柱南極死亡冰柱 急凍任何生命

以 往看霹靂布袋戲其中有些角色就會使用冰封的絕招,瞬間由地面開始結冰,被冰碰到的人就會被冰封起來,想不到在自然界也有這樣的現象,南極死亡冰柱和布袋戲 演的就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透過縮時攝影,海星跑來跑去的樣子也是第一次看到,但是南極死亡冰柱降臨時,可憐的派大星就這樣被冰封了,也真的蠻慘的。

南極海底 死亡冰柱
南極死亡冰柱南極死亡冰柱 急凍任何生命



《英國廣播公司》(BBC)攝影師日前在南極海底捕捉到「死亡冰柱」(icicle of death)往下伸張、冷凍海底生物的過程,影片呈現大自然的威力與絕美,震撼人心。

這段BBC《冰凍星球》(Frozen Planet)節目的影片顯示,從海面延伸下來的冰柱釋放出低溫、高濃度的鹽水,隨著鹽水向下沉落,周遭的液態水逐漸凝結成綿狀冰。最後,「死亡冰柱」延伸到海床,隨即冷凍了海星和海膽。

南極海底 死亡冰柱
南極死亡冰柱南極死亡冰柱 急凍任何生命



此過程中,冰柱宛如一位魔法師將細長手指伸向海底,觸碰並毀滅了所有生命,將它們永遠冰封在當下時光。《每日郵報》指出,自1960年代發現此名為「brinicle」的自然現象以來,這是人類首度用攝影機將之完整紀錄。

BBC攝影師米勒(Hugh Miller)和安德森(Doug Anderson)花費近6小時,利用「縮時攝影法」(timelapse)在南極的小拉卓貝克島(Little Razorback Island)附近海域拍下驚人影片。

南極死亡冰柱南極死亡冰柱 急凍任何生命
原文網址: 南極海底「死亡冰柱」 所到之處急凍任何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