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最貴豪宅

印度 最貴豪宅印度全球最貴豪宅「安蒂拉」(Antilla)閒置


印度首富安巴尼建於孟買的全球最貴豪宅「安蒂拉」(Antilla)已於去年完工,但因擔心這座廿七層高樓的興建不符合印度古老的建築風水學「vastu shastra」的風水)


可能為住在裡面的人帶來霉運,所以安巴尼一家人至今未遷入,新豪宅處於閒置狀態。


「vastu shastra」強調建築一定要面向太陽升起的東方。


儘管安蒂拉這棟豪宅美侖美奐,擁有游泳池、水療中心、健身房、戶外花園和直升機停機坪,但建築物東面開的窗戶或開口不夠多,無法在早上迎入充足的陽光。


安巴尼一家人為招待親友,曾在豪宅中的豪華劇院辦過電影放映會,也在氣派奢華的大廳舉行過晚宴,但從未在此過夜


在派對結束、賓客離去後,他們一家人也回到位於孟買南區十四層樓的「樸素」舊宅。


印度 最貴豪宅:印度全球最貴豪宅「安蒂拉」(Antilla)閒置
風水帶衰?印度全球最貴豪宅閒置


印度 最貴豪宅印度 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


印度跨國企業「塔塔集團」董事長拉丹.塔塔(Ratan Tata)在英國《泰晤士報》廿一日刊出的專訪表示,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一家五口居住在一棟廿七層樓豪宅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由六百人服侍,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是印度富豪對窮人缺乏同情心的一個例證。




安巴尼去年喬遷至孟買一棟名為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的廿七層樓豪宅,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屋頂可停放三架直升機,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頂樓並設有航管中心。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大樓內設置九部電梯,空間配置由上到下分別有:可將阿拉伯海(Arabian Sea)一覽無遺的住家、大樓管理中心、客房、游泳池、水療中心與健身房、戶外花園、有五十個座位的電影院。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大樓的一到六樓規畫為停車場,共可停放一百六十部汽車。


鑒於印度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七十三歲的塔塔詫異地表示:「這讓我百思不解,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做。因為這正是各式革命的成因。住在那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豪宅裡的人應當關切所見的周遭事物,並自問能否促成改變。這個國家需要(富)人將他們龐大財富的一部分分配於設法減輕窮人的困苦。如果安巴尼不關心,那是很可悲的事情。」

塔塔也表示,「我們針對印度貧富懸殊的作為微不足道,我們形同坐視不顧,而期望問題銷聲匿跡。」

安巴尼的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豪宅估計市值約十到十五億美元,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有可能是全世界最貴的豪宅。這棟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大樓位在孟買市領事館區阿塔孟特(Altamount)路上,當地也有不少寶萊塢影星聚居。

樓高一七三公尺的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是由玻璃、鋼骨和磁磚打造的不對稱式建築,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有四個樓層闢建為空中花園,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大樓內舞廳的天花板還懸吊黃金吊燈。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雖然只有安巴尼夫妻和三名子女居住,卻僱用了六百名工作人員。有媒體稱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豪宅足以媲美泰姬瑪哈陵。


五十一歲的安巴尼,是印度最大民營企業「信實工業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的執行長,業務涵蓋石化業到零售業,安巴尼的身價則在二百億美元左右,是全球排名十名以內的超級富豪。

印度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Antilla
引用自:印度首富 5口之家 6百人服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