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死因 死於誤殺

梵谷死因 死於誤殺


梵谷死後影響20世紀之後的藝術呈現,一般民眾對於梵谷的死因,都認為他是舉槍自盡。但是這項說法卻遭到質疑,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美國一本即將於明天上市的新書卻指稱,梵谷是在一場槍戰中遭人誤殺意外而死,而非自殺身亡,這項論點將有可能改寫近代藝術史。


即將上市的新書《梵谷傳》(Van Gogh : The Life,暫譯),是由兩位曾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拉斐(Steven Naifeh)和史密斯(Gregory White Smith)共同撰寫。兩人歷經10多年的研究完成此書,新書預告「或許會打亂藝術史的驚人新解」,認為梵谷之死可能是遭到當地2名青少年誤擊身亡。


梵谷一生飽受焦慮和精神疾病所苦,卻在1890年7月離奇去世,得年37歲。世人都認為梵谷的死是在他1890年7月27日上午,在巴黎近郊以左輪手槍自戕,然後認痛走了800公尺,2天後宣告不治身亡。事件發生確實地點外界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在麥田裡,也有人說是在一間穀倉裡,但大多數人相信他是自殺身亡的。


但拉斐和史密斯卻在新書提出反駁,梵谷當時在精神病院內,不可能會有槍。即便有槍,他在開槍自殺之後,也不可能帶著痛苦萬分的傷口,行走在這麼長距離的崎嶇小路求救?這兩位專家在閱讀許多梵谷家人的信件之後,更加確定梵谷是在一場槍戰中遭到誤殺致死。


梵谷死因 死於誤殺
原文網址: 梵谷自殺身亡? 美指遭誤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