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

史前巨蟻如蜂鳥大 穿越北極跋涉歐美兩大陸


古生物學家在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發現「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的化石,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型像蜂鳥一樣大,推斷約出現在5千萬年前,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應在地球較為溫暖時,穿越陸橋,來回於北美以及歐洲之間。

史前巨蟻」體積驚人,有如蜂鳥大


西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阿奇博多(Bruce Archibald)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如此完整的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化石出土。研究報告刊登在《皇家學會學報B》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阿奇博多表示,這份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化石來自於懷俄明州一個很有名的考古地點-綠河組(Green River Formation);當時他一眼就看出這個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化石的不尋常之處,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除了體積驚人以外(身長2英吋,約5公分長),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也與曾在史前德國一帶出沒的巨蟻類似。


阿奇博多將這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命名為Titanomyrma lubei ,其中Titan有巨大之意,而myrma則為螞蟻,lubei 則是對發現這化石的Louis Lube致意。而最讓阿奇博多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這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為何在大西洋的兩端消失。


阿奇博多表示,體型巨大的螞蟻多在氣候炎熱的地方出沒,而這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生活在「始新世」時期的初期,當時各大陸彼此間的距離較近,海平面也低,甚至可以穿越北極,從加拿大多倫多走到倫敦。


當時的北極不如今日如此寒冷,最冷的月份也不過攝氏8度左右,此溫度不致於讓螞蟻冷死,因此研究人員推斷,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應是在這段「跋涉」於兩大陸之間,不過研究人員仍不確定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的史前巨蟻 Titanomyrma lubei)起源於歐洲,還是北美。

史前巨蟻 如蜂鳥大如蜂鳥大史前巨蟻(Titanomyrma lubei)
原文網址: 「史前巨蟻」如蜂鳥大 穿越北極跋涉歐美兩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