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電梯

世界最快電梯 101將被篡位




致力躋身全球超高摩天大樓之列的上海中心大廈落成時,電梯速度將擊敗台北101大樓,成為全球最快電梯,爭取打造電梯的三菱電機公司,可望重返7年前建設世界最快電梯的光榮時光。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上海中心大廈2014年即將完工,難免引發有關「全球之最」的討論,其中之一便是號稱擁有世界上最快電梯,每分鐘可達1080公尺。


大廈電梯容易令人耳鳴的超快速度,將打破台北101大樓電梯速度記錄。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台北101大樓目前以每分鐘1010公尺的速度居全球之冠。


三菱電機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昨天表示,公司贏得競標,將提供上海這棟建築業最新寵兒建築物的全部106部電梯,其中包括超高速電梯


上海中心大廈完工後將高達632公尺,成為中國第1高樓及世界第2高樓。根據高層建築與城市住宅委員會(CTBUH),目前已完工的世界最高建築,為杜拜828公尺高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三菱電機原在高速電梯競賽中居龍頭地位,但東芝電梯株式會社在2005年打造台北101大樓電梯後搶下寶座。在台北101大樓從底層上升382公尺到第89層只需39秒。在台北101電梯搶下第一前,三菱電機打造的橫濱地標大廈電梯速度,每分鐘達750公尺,是當時世界上最快的電梯

最快電梯 - 世界最快電梯
世界最快電梯 101將被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