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心臟

乳酪心臟」女娃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導致血液側漏!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 醫師是全家的貴人


彰化縣一名2歲女童心臟結構異常,罹患「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送醫檢察發現她的心臟破7個洞,開刀後已恢復健康;女童祖父彰化縣和美鎮長王水川今(6)日表示,醫師是全家的貴人。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 心臟發出跳動的聲音也沒有了


小名雁雁的女童,剛出生時500cc牛奶要花30分鐘才能喝完,半夜也會因咳嗽睡不著大聲哭鬧;因此將她送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經醫師開刀後,現在雁雁不僅一覺到天亮、進食正常,就連心臟發出跳動的聲音也沒有了。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 抵抗力下降,易發生反覆性呼吸道感染


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陳豐霖表示,雁雁的心室中膈有許多坑洞,組織像一層層堆疊的魚網,因孔洞讓左側心臟的血液「漏」到右側心臟,導致右心負荷過大,血液順勢流回肺部,造成肺充血、多痰,使得抵抗力下降,易發生反覆性呼吸道感染。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 一針一針縫補5個大洞口

陳豐霖指出,她還合併另一種心臟病「血管環」,導致食道、氣管受到畸形的心血管壓迫,才會進食困難、營養吸收不好、生長遲緩;經醫療團隊評估後,確定洞孔大小及位置後,由心臟外科醫師郭樹民操刀,採取傳統開心手術,拉出心室中膈孔洞,一針一針縫補5個大洞口。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 前已解決雁雁心臟衰竭問題


醫師郭樹民表示,因乳酪心臟不夠平滑,加上要在這麼小的乳酪心臟找出7個破洞,是非常困難的;他指出,開刀只補其中5個大洞,還剩下2個小洞,但不會影響生長發育,目前已解決雁雁心臟衰竭問題。

乳酪心臟 瑞士乳酪型心室中膈缺損
引用自:「乳酪心」女娃 心破7洞導致血液側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