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鯊魚 睡鯊

台東疑出現新品種深海鯊魚 睡鯊


成功鎮漁民最近連續捕獲多隻深海鯊魚 睡鯊,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助理研究員何宣慶從深海鯊魚 睡鯊其外觀上判斷,是台灣首見的「睡鯊」科深海鯊魚深海鯊魚 睡鯊可能是台灣海域特有新品種,深海鯊魚 睡鯊有待與國外專家進一步鑑定確認。

深海鯊魚 睡鯊 - 肉食性、卵胎生,是異鱗鮫屬

何宣慶說,這是一隻台灣首見而且尚無名稱的「睡鯊」科深海鯊魚深海鯊魚 睡鯊極有可能是新品種。深海鯊魚 睡鯊主要棲息在五百到一千五百公尺深海底、肉食性、卵胎生,深海鯊魚 睡鯊在台灣沒有正式的文獻紀錄。這尾深海鯊魚 睡鯊疑似新品種的深海鯊魚是異鱗鮫屬,但深海鯊魚 睡鯊外觀與目前所知世界上的兩種異鱗鮫屬鯊魚有頗多差異。

深海鯊魚 睡鯊 - 成功鎮漁民捕獲的深海鯊魚睡鯊可到一.五公尺

他說,異鱗鮫通常只有一公尺左右,成功鎮漁民捕獲的深海鯊魚 睡鯊可到一.五公尺,深海鯊魚 睡鯊重約廿公斤,深海鯊魚 睡鯊體色呈黑色,背鰭前各有一短刺,深海鯊魚 睡鯊沒有臀鰭,身體呈圓筒狀,深海鯊魚 睡鯊上下牙齒呈尖刺狀。

他指出,目前已有五尾同品種深海鯊魚 睡鯊送往海生館研究,深海鯊魚 睡鯊是否為新品種,有待與國外專家進一步鑑定。

深海鯊魚 睡鯊
原文網址:台東疑出現新品種深海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