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北極

英人壯舉 征服「磁北極」 避浮冰划船724公里



6名從加拿大北部出發的英國探險家,花費4周時間,在北極浮冰之間划船724公里,途中跟北極熊狹路相逢,還撞上冰山,上周五終於划抵地球的磁北極,創全球首例。

磁北極
揭暖化冰融危機





此舉是希望突顯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山夏季大幅融化的嚴重性。
帶頭的探險家韋夏特說:「好幾次我們身陷霧中還得在浮冰中尋找出路,現在我只想回家好好喝杯啤酒和威士忌。」

磁北極
1996年確定位置


他們上月29日從加拿大的雷索路特灣出發,輪流划船和睡覺,為了保持體力,每人每天要吃7000大卡的乾糧。最後80公里航程還遇上超大浮冰,必須把1.3公噸重的小船拖上浮冰,才能繼續前進。


韋夏特一行人上週五抵達的是1996年的地球磁北極。不同於地理上的北極,地球的磁北極會不斷移動,其中以人類1996年首度確認磁北極的地點最具有代表性,是所有北極探險家的目標。

磁北極
英人壯舉 征服「磁北極」 避浮冰划船72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