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蛇在東方人的觀念中一直是1個文化象徵,許多人懼怕蛇,但在河內的1個村落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人與蛇卻世世代代共同生活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




這個村落名叫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位於龍邊郡(LongBien)越興社(Viet Hung),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距離市中心7公里,有900多年的歷史,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是全國知名蛇村。

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村裡面家家戶戶都靠養蛇維持生計。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養蛇、吃蛇,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也最瞭解蛇的習性。



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
越南麗秘村 世代人蛇共處


蛇在東方人的觀念中一直是1個文化象徵,許多人懼怕蛇,但在河內的1個村落,人與蛇卻世世代代共同生活。

這個村落名叫麗秘(Le Mat),位於龍邊郡(LongBien)越興社(Viet Hung),距離市中心7公里,有900多年的歷史,是全國知名蛇村。

村裡面家家戶戶都靠養蛇維持生計。他們養蛇、吃蛇,也最瞭解蛇的習性。

1位村民說,全村目前約有370位村民以養蛇為業。他的家族有50年的養蛇經驗。捕蛇帶回家飼養訓練後,慢慢改變蛇的本性。現在這些蛇如同其他家畜一樣的溫馴。

在麗秘村,旅客可以品嚐到各種由蛇肉製作的美味。蛇肉已經成為特產。同時,也可以親眼目睹廚師製作蛇的廚藝。1條蛇,廚師們可以作出十多樣好菜。

許多民眾來到麗秘村目的是為尋找有關蛇的補藥。民眾相信蛇肉有治傷的療效,蛇的毒液可以防止癲癇。

麗秘村以獨一無二特色全國知名,每天約有500位旅客前來參觀。每年全村的營收約達310億越盾(約新台幣4300多萬),占村總營收的44.22%。

除了麗秘村外,在越南北部的永福省(Vinh Phuc)也有1個蛇村叫永山村(Vinh Son)。村裡人專門飼養毒蛇。

這個村裡的人都表示,雖然需要靠養毒蛇為生,但他們仍一直很怕毒蛇。「生於業,死於業」早已成為村民的職業口號。

1名村民表示,村裡有80%人口以養蛇為業。1戶養蛇家至少也有幾百條蛇,最多可能1千多條。經過3年的飼養,1條毒蛇約有2至3公斤,1公斤的價格為30萬至80萬越盾。

養蛇行業還擴大範圍,發展到越南中南部,不僅滿足國內需求,而且已經成為重要的出口貨物。

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越南人蛇共處的麗秘蛇村 Le Mat)
引用自:越南麗秘村 世代人蛇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