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靈芝(太歲 肉靈芝)

肉靈芝(太歲 肉靈芝)肉靈芝(太歲 肉靈芝)
李鴻章故居展出千年"肉靈芝" 一睹"太歲"真容

民間有句俗話形容膽大,叫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今天,您可以前往省城李鴻章故居,親眼目睹“太歲”真容。此“太歲”可不同凡響,它是一種在民間被稱作“太歲”的生物體——“肉靈芝”。

昨 天上午,“太歲”由外地運到合肥。李鴻章故居陳列館副館長吳勝告訴記者,在合肥展出期間,“太歲”將被放在盛滿井水的透明水箱裏,因為相對而言,井水污染 小、沒有化學物質,適合“太歲”生活。因為它生活環境的特殊,它又被譽為“生物和氏璧”。仔細瞅瞅,它比較像一塊發灰黃顏色的大石頭。

說 到“太歲”的發現過程,還有一番曲折。昨天在李府,有關專家介紹,2004年,陜西一位農民在黃河龍門段打魚時,在河灘上發現一個怪異的“肉蘑菇”。隨 後,西北大學生命科學研究院教授楊興中和陜西省中醫藥研究院教授米烈漢認真研究發現,“肉蘑菇”無論是外觀形態還是組織結構,都和《本草綱目》中對“肉靈 芝”描述的生物特徵完全一致,兩位學者認定,這就是古籍中以“肉靈芝”、“太歲”、“聚肉”名稱出現和記載的奇特生物。

經專家考證,這株“太歲”高61.5釐米、寬42釐米、周長110釐米,重36公斤,生長至少在千年以上,是當時所發現的歷史上最大、最重的“肉靈芝”,曾被譽為“中華第一芝”。

“肉靈芝”中國研究開發中心學者王海鷹告訴記者,“太歲”靠水生活,再生能力很強,隨意切割幾天后都能再生。一旦失去了其賴以生存的環境,“肉靈芝”就會進入休眠期。當再次處在適合它生活的環境時,它就會醒來,繼續生長,是動物、植物、微生物以外的第四類生命體。

肉靈芝(太歲 肉靈芝)
李鴻章故居展出千年"肉靈芝" 一睹"太歲"真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