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

兒童腺病毒疫情大流行

腺病毒腺病毒會發高燒三至五天,還有紅眼和腸胃不舒服的症狀,且腺病毒嚴重時還會出現幻覺。如兒童出現發高燒時、喉嚨發炎等感冒症狀時,併發紅眼及腸胃炎時,應盡速就醫。

腺病毒
在一年內,已分裂出百種變種。疾管局表示,腺病毒目前沒有疫苗,且腺病毒好發於五歲以下幼童,不過勤洗手、及避免進入密閉空間或公共場所,即可有效預防腺病毒腺病毒疫情預計到六月以後,出現高溫天氣,才會緩解。

腺病毒
兒童腺病毒疫情大流行


如果您家中的嬰幼兒有發高燒、咳嗽甚至看見幻覺等症狀,可能感染了「腺病毒」。一名女童因感染腺病毒延誤就醫,不幸死亡。




腺病毒初期症狀不明顯,甚至可能誤診為腸病毒。實際上,感染腸病毒會有手口足水泡,不一定會發燒;但腺病毒會發高燒三至五天,還有紅眼和腸胃不舒服的症狀,且腺病毒嚴重時還會出現幻覺。如兒童出現發高燒時、喉嚨發炎等感冒症狀時,併發紅眼及腸胃炎時,應盡速就醫。




腺病毒在一年內,已分裂出百種變種。疾管局表示,腺病毒目前沒有疫苗,且腺病毒好發於五歲以下幼童,不過勤洗手、及避免進入密閉空間或公共場所,即可有效預防腺病毒腺病毒疫情預計到六月以後,出現高溫天氣,才會緩解。

腺病毒
引用自:兒童腺病毒疫情大流行 一名女童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