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雲劑」中違規添加塑化劑(DEHP)


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可幫助食品的乳化,起雲劑多用於果汁、飲料、果凍和優格粉末,起雲劑讓飲料避免油水分離;一般而言,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DEHP,然而,這回昱伸香料公司卻為了降低起雲劑成本、增加起雲劑產品穩定性,惡意將DEHP加到起雲劑中。

起雲劑
小心果汁、果凍! 百噸「DEHP起雲劑」恐流入市面


昱 伸公司在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違規添加塑化劑(DEHP),讓知名飲料受累,產品面臨下架命運。可怕的是,彰化地檢署與衛生局擴大追查有毒的 「DEHP起雲劑」的流向後,又發現協成化工與彰化金鐉生化科技公司,恐怕已將上百噸的違法添加物「DEHP起雲劑」製成食品原物料,「DEHP起雲劑」 並流入市面。




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可幫助食品的乳化,起雲劑多用於果汁、飲料、果凍和優格粉末,起雲劑讓飲料避免油水分離;一般而言,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DEHP,然而,這回昱伸香料公司卻為了降低起雲劑成本、增加起雲劑產品穩定性,惡意將DEHP加到起雲劑中。

據悉,DEHP屬於環境荷爾蒙,有危害生殖能力之虞;國家癌症研究中心(IARC)也將其歸類為第2B類致癌物,即確認為動物致癌物。目前,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57歲)已遭收押禁見,檢方也在「協成化工」等30多家廠商查扣到10多公噸可疑的起雲劑。

彰 化縣衛生局指出,這些「DEHP起雲劑」濃度含量逼近1萬PPM,具有高毒性,而廠商「協成化工」與「金饌生化科技」則疑似已把上百噸的違法「DEHP起 雲劑」添加物製成濃縮果粉、果汁、果漿、優酪粉等50多種原物香料,全台恐有三分之一市場被違法添加物「DEHP起雲劑」攻占。

甚至,有 一部分「DEHP起雲劑」也已銷往中國大陸。衛生局指出,危害範圍有多大,目前仍待檢方擴大偵辦,目前除了通報衛生署,令下游十多家廠商與飲料店將原物料 回收、下架,也已要求各縣市的衛生局,嚴格執行監督實際回收狀況,以免違法添加物「DEHP起雲劑」再傷害人體。

台中市衛生局追查食品違法添加塑化劑(「DEHP起雲劑」),送驗百餘件飲品,其中16件含有塑化劑(「DEHP起雲劑」),衛生局23日表示,已通知業者下架回收。圖為被驗出塑化劑(「DEHP起雲劑」)的部分產品。(圖/中央社提供)

起雲劑
原文網址: 小心果汁、果凍! 百噸「DEHP起雲劑」恐流入市面

慘黑心起雲劑竄全台
慘黑心起雲劑竄全台今天起果汁等5類無合格證禁售... ... 為了止血,衛生署祭出D Day終止塑化劑食品行動,全台22縣市今凌晨零時同步稽查,提不出安全證明的五大類含起雲劑產品須全部下架,否則最高罰30萬元,且可一罪一罰、連續罰。 ...

 昱伸起雲劑流入士林夜市
全台最大、國際知名的士林觀光夜市,也淪陷在此次致癌塑化劑風暴中!衛生單位追查發現,製造含致癌塑化劑DEHP起雲劑的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金果王公司,曾供貨給士林夜市攤商;攤商稱約50多...

悅氏柳橙汁也含黑心起雲劑
悅氏柳橙汁也含黑心起雲劑更新日期:2011/05/30 23:01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起雲劑污染事件擴大。宜蘭縣政府日前到名牌食品公司稽查相關飲品時,廠商未主動告知該公司生產的「 ...

起雲劑: 起雲劑【圖+影】

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可幫助食品的乳化,起雲劑多用於果汁、飲料、果凍和優格粉末,起雲劑讓飲料避免油水分離;一般而言,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DEHP,然而,這回昱伸香料公司卻為了降低起雲劑成本、增加起雲劑產品穩定性,惡意將DEHP加到 ...

昱伸起雲劑流入士林夜市
衛生單位追查發現,製造含致癌塑化劑DEHP起雲劑的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金果王公司,曾供貨給士林夜市攤商;金果王廠長陳益全昨坦承,確有供貨到士林夜市冰品、冷飲攤商。有冰店顧客聞訊後,嚇得說想去催吐;重擊台灣夜市商機。 財經新聞 ...

起雲劑含有塑化劑DEHP 的事件整理
據賴俊傑自述,他是在5年前才不再使用DOP,向上游的金童實業公司訂購DEHP後,因為擔心被查出違法加在起雲劑中,還自行發明「SD」的簡稱。所幸,他的一句「大家都用這樣的配方」引起檢警與衛生單位重視,才又查出土城的「賓漢」香料化學 ...

賓漢下游廠商起雲劑流向全國
賓漢下游廠商起雲劑流向全國. 中央商情網2011-05-30 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 板橋地檢署偵辦賓漢公司DINP起雲劑案,今天循下游廠商的通路追查,發現起雲劑已販售給全國21家客戶,包括金門與台灣本島各縣市,檢調正漏夜追查、比對。 ...

起雲劑
起雲劑
. 小心果汁、果凍! 百噸「DEHP起雲劑」恐流入市面. 檢警兵分四路搜索,查128桶起雲劑. 昱伸公司在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違規添加塑化劑(DEHP),讓知名飲料受累,產品面臨下架命運。可怕的是,彰化地檢署與衛生局擴大追查 ...

插播~有關起雲劑
不管是塑化劑或是起雲劑,最近讓消費者對市售飲料都起了戒心與疑慮。 我們的廣播頁面日前刊登了可口可樂的相關飲品"美粒果果粒蔬果"的廣告連結。(如上圖箭頭指示) 在起雲劑風波爆發時,我就要求業者提出檢驗合格的證明。 今天寄來檢驗...

台版三聚氰胺案台灣「起雲劑」毒塑化劑污染風暴
台灣「起雲劑」產品受有毒塑化劑污染風暴愈爆愈驚人,更揭開港人血液含塑化劑謎底!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去年抽取二百名市民血液樣本化驗塑化劑含量,結果證實極大比例樣本含此有毒物質,統領研究的學者原以為港人染毒源頭是玩具或塑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雲劑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