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等於

 


6÷2(1+2)等於
6÷2(1+2)等於? 數學老師:題意不清


6÷2(1+2)等於1還是9呢?6÷2(1+2)等於?這題數學題目在臉書上吸引超過300多萬名網友計算,但卻有兩派答案,數學老師表示,根據先乘除後加減,「括號」先算,從左到右的原則,這題答案是9,只不過,6÷2(1+2)等於?這題算式題意不清,有所爭議,教育部表示,學校應該不會出6÷2(1+2)等於?這樣考題。

有網友利用臉書的民調功能詢問6÷2(1+2)等於?多少,結果25天吸引了342萬名網友回答,192萬多人答9,149萬多人認為是1,到底6÷2(1+2)等於?答案是多少?

興雅國中數學老師林壽福解釋,6÷2(1+2)等於?這題四則運算屬於小學範圍,依照數學原則,「先乘除、後加減、括號先算、由左到右」,先算出括號內的3,算式變成6÷2×3等於9。林壽福也表示,「如果在括號前面加上乘號,或是2(1+2)用中括號,就可避免爭議。6÷2(1+2)等於?這種爭議題目,還是不要出。」




6÷2(1+2)等於?這題數學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引發話題,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質詢時,就被立委要求作答,當過國小教師的吳財順順利答對。不過教育部表示,6÷2(1+2)等於?這題算式題意不清,才造成答案有爭議。

6÷2(1+2)等於
6÷2(1+2)等於? 數學老師:題意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