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北台灣研判無輻射雨

行政院新聞局昨天表示,台灣北部、東部及東北部昨天雖有降雨,但研判應不致有輻射雨現象;如民眾擔心因降雨而受輻射塵影響,外出時撐傘或穿雨衣,即可有效防止與輻射塵接觸。

新 聞局昨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政府各部會因應日本核災相關措施表示,據中央氣象局分析,「假設及推估」若今晚八時起到明天清晨二時,日本有新的輻射外釋, 未來五天軌跡顯示,十四日下午到十五日間較接近台灣附近(約八百公里)。至於影響程度及輻射量大小評估,須視日本福島地區輻射外釋狀況及天氣變化。

引用自:新聞局:北台灣研判無輻射雨




韓下輻射雨 百餘學校和幼稚園暫停課

儘管南韓有關方面表示,南韓全國從今天起所下的雨,對人體無害,但南韓的一百多所學校,仍然怕學生們淋到「輻射雨」,而於今天暫時停課,以確保學生們的安全。(王長偉 首爾報導)

南韓政府方面今天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上空的輻射物質,很難飄到南韓,而且今天在全國所下的雨,也不會污染到南韓,或對人體不會帶來影響,但南韓的民眾仍然擔憂不已。

今天在南韓濟州島地區所下的雨,被有關當局檢測出雨水含有極微量幅射性碘,而且濃度比過去幾天,增加了六倍之後,人們卻紛紛表示,已不相信有關氣象當局,而且反應十分強烈。

首爾市的大部分市民們,由於對幅射雨產生的心裏不安,很多市民不得不外出時,戴帽子,戴手套和打著雨傘上街,對小心輻射雨的反應特別敏感。

位於首爾近郊的京畿道(省)內的四十多處初等學校以及八十多處的幼稚園,深怕小學生們淋到雨,為了安全起見乾脆停課。而且南韓全國各地,也陸陸續續的傳出暫時停課的消息。

一 些沒有停課的學校,老師要家長們,讓孩子帶著雨傘,穿上外套,並戴上口罩和帽子到學校。也有很多學生家長們,在學校門口守候,等待孩子下課接送回家。一位 學生家長說:「雖然有關消息說,幅射雨對人體造成的影響極小,但仍然擔心免疫力較弱的孩子,所以,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同好會和企業 也 紛紛取消活動。微型車曼蒂絲車友俱樂部?lochM300?}成員申某說:一家俱樂部的四十多名成員和家屬,原計劃本週一同前往南部地區的慶南咸安野外踏 青,但聽到有雨的消息後,取消了活動。首爾的一家壽司店老闆說:「在南韓銷售的壽司與日本輻射地區毫無關聯,但客人依然害怕。損失較大」。

從 口罩和海帶等海藻類食物的銷量中,可以看出南韓民眾的不安。一家大型超市說,從上個月十一日到本月三日,食鹽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七十五點一,海 帶、海藻和口罩,分別增加百分之六十三點二、百分之七十二點五和百分之五十六點三。另大型超市「易買得」也表示,海帶銷售量增加百分之一百一十五點一、海 藻百分之九十七點八、食鹽達百分之一百三十點一。

引用自:韓下輻射雨 百餘學校和幼稚園暫停課




山茼蒿 驗到微量碘131 首例輻汙菜北海岸失守

在檢測確認北海岸相思樹和野草樣本受到輻射雨汙染後,原子能委員會昨日緊急派員到北海岸農地採集山茼蒿、紅鳳菜和蘿蔔嬰等葉菜類進行輻射檢測,證實在石門和三芝附近採集的山茼蒿也受到輻射雨汙染,在菜葉偵測發現極微量碘一三一。

這也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後,我國首度偵測發現農作物受到輻射塵汙染案例。

原 能會昨日上午以「隨機取樣」方式,在北海岸鄰近三芝和石門交界處,以及萬里附近採集農民種植的紅鳳菜、山茼蒿、蘿蔔嬰等八件葉菜類樣品,送到核能研究所檢 測分析,結果三芝和石門附近採集的山茼蒿偵測到微量碘一三一放射性元素,濃度為每公斤二.四九貝克,遠低於我國商品輻射限量標準每公斤三百貝克。

原 能會輻射防護處環境科長王重德指出,受到汙染的山茼蒿,經過清水沖洗後,已偵測不到碘一三一。民眾若直接食用未經清洗的山茼蒿,依農委會統計國人每人每年 平均攝食三十七公斤葉菜類估算,每年造成輻射劑量約二微西弗,必須連續食用十年才會相當於照射一張胸部X光的劑量,幾乎對人體不會造成影響。

原能會研判,昨日採集的山茼蒿,與四月三日和四日在北海岸金山、石門、萬里和貢寮採集的相思樹和野草樣品一樣,都是因北部下雨把輻射塵沖刷到地表而受到汙染。

除了山茼蒿以外,紅鳳菜及蘿蔔嬰均未測到碘一三一等人工放射性核種,並未受到福島輻射塵汙染。此外,農委會派員到基隆採集的葉菜類樣本,因昨日下午才送到核研所,檢測結果今日才會出爐。

引用自:山茼蒿 驗到微量碘131 首例輻汙菜北海岸失守

輻射雨


輻射塵距台800公里 沒有輻射雨

日本擴大輻射疏散區,原能會表示,假設推估這兩天有新的輻射外釋,未來五天軌跡顯示,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會較接近台灣,約八百公里。原能會研判,目前台灣不致有輻射雨,民眾若擔心可撐傘或穿雨衣,即可有效防止與輻射塵接觸。 原能會表示,目前持續環境輻射監測結果,僅 ...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擴散,令鄰近國家擔心自身安全。南韓首都首爾和鄰近的京畿道周四下雨,一百二十六所學校擔心學生淋到「輻射雨」,昨日停課,另外四十三所也縮短上課時間。 南韓首爾距離福島約一千二百零七公里,南韓氣象部門日前預測到將會吹 ...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危機,已經影響到其他國家,大陸衛生部證實,已經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地、露天種植的菠菜中,已經驗出微量碘131。大陸衛生部昨晚證實,已經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地露天種植的菠菜中,測出碘131,同時也持續在大陸好幾個省市土壤裡發現極微量人工 ...

輻射雨
 台灣第一次 輻射雨來了!
新聞最亮點,輻射雨明天會來台灣嗎?氣象局預估,隨著東北季風南下,來自日本福島的輻射塵,將會在明天中午,最靠近台灣。距離只有200公里,尤其東北角一帶,就是最先受到影響的地方,加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有學者認為,輻射雨的濃度,比飄到台灣的輻射塵更高,提醒 ...

輻射雨
 防輻現漏洞 不但侵台 還提早

氣象局四月二日曾預測,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塵可能在五天後直接侵襲台灣,經媒體報導後,原能會與氣象局隔兩天共同以福島核電廠在四月二日、三日並未有輻射外洩為由,澄清原先預測的情形不會發生。未料,原能會前天證實,北海岸部分植物受到輻射雨汙染,顯示輻射塵不但侵 ...

輻射雨
 輻射雨南韓籲民:不要淋雨
日本福島縣核災問題嚴重,南韓當局在釜山等七個地區,測出雨水含有輻射碘,緊急呼籲南韓民眾最近最好不要淋雨。 南韓原子能安全技術院今日表示,在全國十二個輻射檢測站中有七個採集到雨水中含有輻射碘131,且七號上午日本上空會有一股高氣壓籠罩,輻射性物質隨 ...

輻射雨
 韓國「輻射雨」民眾搶碘鹽
日本輻射進一步影響鄰國,韓國日前(7日)的一場「輻射雨」,令當地民眾掀起了新一輪恐慌,繼內地後,韓國人亦四出搶購鹽和海帶「抗輻射」,令食鹽銷量較去年上升三倍,保險公司為了促銷保險產品,亦紛紛以海帶為贈品,令海帶銷量激增兩倍。 ...


輻射雨
 午後氣溫下降 今晚到清晨低溫14度

網路流傳日本核電廠輻射,可能隨東北季風在台灣降下輻射雨,中央氣象局今天特別澄清,今明兩天的降雨,水氣主要來自大陸華北、韓國一帶。 氣象局強調,就算今天到明天下午2時前,日本核電廠有新的輻射外洩,未來五天內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也還有大約800公里。 ...

輻射雨
 輻射沙塵暴襲韓_部分學校停課
韓國氣象廳昨天表示,一股強勁而含輻射的沙塵暴襲擊韓國,影響全國大部分地區。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每立方米將達到400微克(100萬分之1克),年老體弱者、孕婦都應盡量不要出門。 韓聯社報導指出,這是繼7日韓國各區降下「輻射雨」後,另一波輻射汙染物質侵襲韓國。 ...

輻射雨

韓國呼籲民眾勿淋輻射雨

另外,韓國7個地區雨水檢出輻射碘,當局提醒民眾勿淋雨。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周二表示,將暫停進口日本千葉縣生產的農產品。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禁止千葉縣旭市、香取市、多古町地區蔬菜出貨。食藥廳根據日本的這項決定採取了上述措施。 食藥廳還表示,日本發生地震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