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濫用

標籤:


濫用抗生素 恐無藥可醫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警告,抗生素濫用,造成每年有數十萬名病患,因抗藥性問題而不治,擔心未來全球面臨普通感染,恐怕會沒有藥醫的後抗生素時代,WHO呼籲醫界,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小心使用抗生素,減緩抗藥性問題惡化。

抗生素濫用 - 感染超級細菌
還 記得去年洛杉磯的醫院和老人安養中心,爆發365起感染超級細菌的病例嗎,超級細菌直接侵蝕免疫系統,為了治療,醫生使用抗生素環丙沙星或盤林西林,去壓 制細菌,只是,治療效果有限,還不一定可以救活人命,這是WHO世界衛生組織擔心的問題,抗生素使用過度發生抗藥性的問題了,讓病患不容易治好。

抗生素濫用 - 抗藥性問題惡化
由 於抗生素用途廣泛,小從傷口感染,感冒,大到癌症,肺結核都是使用範圍,大大改變醫療歷史,只是抗生素好用,也過度被濫用,造成世界出現嚴重抗藥性問題, 看看最近世界性的傳染病,像超級細菌,就算用抗生素來治療,也壓不住病毒,治療效果不如預期,甚至病患還是會死亡,為了避免抗藥性問題擴大,最後反而連小 病都治療不好,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使用抗生素,要更加謹慎,才不會讓抗藥性問題惡化。

抗生素濫用
引用自:濫用抗生素 恐無藥可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