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甲媽祖繞境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鑼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3月12日晚間在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共同開鑼下正式展開!蔡炳坤表示,今年以「兔躍藝百迎媽祖」為主題,有一系列精彩熱鬧的活動,地點遍及全市29區,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2011大甲媽祖繞境 - 「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蔡炳坤指出,大甲媽祖在前年已經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媽祖的神威遠播,這也是全球媽祖信徒的榮耀,更是臺灣之光。

2011大甲媽祖繞境 - 內容豐富多元
文 化節活動內容除了原有傳統大甲媽祖進香繞境的頭香、貳香、參香、贊香等陣頭外,並安排國內外武術精英表演與國內外演藝團隊參與演出,還有百年糕餅嘉年華、 臺灣工藝美學展、萬眾騎福BIKE媽祖、五十三庄傳統武藝獅藝匯演及全國龍獅錦標賽、兩岸百家媽祖廟特展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

2011大甲媽祖繞境 - 跋涉330公里路途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時間訂於4月8日至17日(農曆3月6日至15日)共9天8夜,起駕時間為2011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11時05分。遶境隊伍跨越臺灣中部沿海四縣市(臺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21個鄉鎮,九十餘座廟宇,跋涉330公里路途。

引用自: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鑼

2011大甲媽祖繞境 / 預測地震 石英 / 恐龍法官 / 抗生素濫用 /菜市場名
朱芯儀 / 地震魚 / 國大哥 趙舸 / 蝦跳魔球 魔投手 洋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