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毒氣【圖+影】

芥子毒氣
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

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


標籤: , , , , ,

毒劑之王! 芥子毒 傳希特勒也怕
利 比亞情勢越來越緊張,而讓美軍擔憂的是,利比亞國內貯存了大量致命的芥子毒氣,格達費一旦被逼急了,有可能會動用,而什麼是芥子毒氣呢,早在1882年就 被發現,是一種液體揮發後,會經由皮膚、人體吸收,造成呼吸阻礙以及致癌,儘管致死率只有1%,不過由於容易大量製造,不管是二次世界大戰、兩伊戰爭,都 曾被利用攻擊敵軍。

芥子毒氣 芥子毒氣攻擊
大家印象中的希特勒,短短的鬍子緊貼著人中,但原本希特勒鬍子可不是這模樣,有一大片,會修短據說是擔心受到芥子毒氣攻擊,為了戴上新型的防毒面具,才將鬍子修短。

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


芥子毒氣 英軍的芥子毒氣當時差一點讓希特勒的眼睛失明
軍事專家 黃敬平:「這是沒有辦法經過證實,在一次大戰的時候,當時希特勒還沒有掌權之前,他曾經參與德軍去作戰,也曾被芥子毒氣所傷,英軍的芥子毒氣當時差一點讓希特勒的眼睛失明,後來希特勒覺得這個很好用,所以在二次大戰的時候,下令德軍一定要用這個對付盟軍。」

芥子毒氣 被稱為是毒氣之王
歷史上的傳說無法獲得證實,不過芥子毒氣,可是在戰場中令人膽戰心驚,被稱為是毒氣之王,1882年被發現的化學元素,只要0.2毫克,就會產生毒害,不只皮膚潰爛,還會阻塞呼吸,甚至致癌,儘管致死率只有1%,但是容易製造而且成本低,歷史上不少戰爭都曾被使用過。

芥子毒氣 傳出利比亞境內也存有大量芥子毒氣原料
像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戰爭,日本為了求勝利在中國埋藏上百萬毒氣炸彈,還有兩伊戰爭,連伊拉克也曾用來對付庫德族,造成五萬人死亡。傳出利比亞境內也存有大量原料,萬一利比亞領袖格達費被逼急了,會不會使用大規模芥子毒氣,可讓盟軍不敢不小心提防。

芥子毒氣
影片:Poison gas in World War I

芥子毒氣 毒劑之王



芥子毒氣
引用自:毒劑之王! 芥子毒 傳希特勒也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