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

油價飆漲
油價飆漲 投資要有風險意識

油價飆漲油價飆漲


油價飆漲 投資要有風險意識
中東地區政治動亂,震出油價再創波段新高,油價再度飆破每桶百美元大關、為2008年10月以來再度站上三位數。油價一飆漲,各式看好資源基金的評論紛紛出籠,這個場景猶如2008年油價創歷史新高時的翻版,當時資源基金及替代能源基金也是熱到不行。

油價飆漲 - 勢將衝擊全球經濟
中東的政治動盪局勢升級,導致油價持續攀升,油價再創波段新高,紐約期油一度升破百美元大關、布蘭特期油更升至近120美元。油價狂飆,也讓經濟學家提出警告,強調油價持續上升,通膨更形嚴重,勢將衝擊全球經濟。

油價飆漲 - 天然資源基金後市看好
油價飆漲,各式有關天然資源基金後市看好的評論也紛紛出籠,這個場景讓人聯想起2008年油價飆漲時,替代能源、資源基金也是熱門的投資標的,投信業者熱烈募集相關基金、有的基金甚至賣到進行額度控管,不過若回過頭去檢視,部分基金迄今表現依舊不爭氣。

油價飆漲 - 適度去佈局資源基金,不宜過度重押
有鑑於此,專家也建議,即使油價漲、資源基金看好,投資人還是要視自己風險承受度與資產配置狀況,適度去佈局資源基金,不宜過度重押;另投資資源基金過程中最好也要設立停利點,以免到頭來又是淪為紙上富貴一場。

此外,若看看近期油價飆漲期間、天然資源基金表現,基金表現明顯不如油價漲幅。

油價飆漲 - 資源基金確實較有表現機會
基金業者解釋,基金不是直接投資能源本身,而是投資生產石油企業股票,表現跟油價漲幅難免有差異,不過,在油價持續上漲,多元佈局能源股、礦業的資源基金,確實較有表現機會。

油價飆漲
引用自:油價飆漲 投資要有風險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