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 蒸骨

標籤:

軍情局 蒸骨
軍情局暗殺隊大熱天還要蓋七床棉被蒸骨

軍情局 蒸骨軍情局 蒸骨


軍情局暗殺隊 大石壓胸練就鐵骨
「天天穿著五十公斤重的鐵砂衣練功,中午睡午覺,大熱天還要蓋七床棉被,這叫蒸骨,晚上睡覺用大石頭當棉被,這是練氣功」。軍情局早年成立的暗殺隊,第一期隊員姚海張接受本報專訪回憶的訓練情形,令人不可置信。

軍情局 蒸骨 - 「全能行動工作隊」
暗殺隊代號稱「九一工作隊」,取自九死一生,全稱是「全能行動工作隊」,目的是訓練一批專門負責暗殺的情報員。第一期共五人,包括姚海張、蘇英中、顏興忠、張立成與符雄飛,全選自少年感化院,學歷比照情幹班十六期,開學與畢業典禮,均由當時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親自主持。

軍情局 蒸骨 - 為國工作但有可能犧牲,入選刑期可免
姚 海張因參與新竹幫派惹事,入少年感化院三年,出院還得入獄服刑三年半;民國五十六年,軍情局決定成立暗殺隊,派員至全國各感化院挑人,事前言明為國工作但 有可能犧牲,入選刑期可免。「我記得軍情局派的人叫陳萊中校,穿西裝打領帶,腰間還插把手槍,身上別著軍情局的紅派司,非常威風」姚海張說。

結果有一千多名「不良少年」報名,決選時,剩不到百人,集中在感化院操場集體打架,入選者是最後五名沒有倒下來的人。姚海張成為軍情局在台成立的暗殺隊隊員。

軍情局 蒸骨 - 暗殺技能訓練
九一隊由軍情局傳奇人物,精通南拳北腿的李達球負責訓練,地點在北投的特訓中心。暗殺技能訓練從外加氣功、鐵砂掌、少林拳、壁虎功,到刀槍棍、大關刀,全都得學,還天天著五十公斤的鐵砂衣跑步。

姚海張練就一身壁虎功,曾在老蔣總統面前表演過,飛刀與飛蝗石也是姚海張拿手絕技。他說,學飛蝗石是預備到大陸出任務萬一被俘,在雙手被綁的情況下,還能撿地上的小石頭或瓦片反擊。

軍情局 蒸骨 - 國軍第一批穿迷彩服的軍人
有關特種任務訓練,姚海張說,除了爆破還有打毒針等,裝備都由軍情局提供,還有跳傘、建收發報電台等。姚海張曾在石門水庫受潛水爆破訓練、中央山脈受求生訓練。九一暗殺隊胸前徽章是「四棲部隊」,更是當年國軍第一批穿迷彩服的軍人。

軍情局 蒸骨 - 暗殺的對象是鄧小平
姚 海張受過完整的暗殺訓練後,即以情報員身分派職,曾前往滇緬地區,炸過緬共區幾座英式鐵橋;唯一參加過的一次暗殺任務,代號稱為「白熊計畫」,姚海張奉命 前往泰國,上級並未說明要暗殺的人身分,過了幾天,軍情局又宣佈任務取消,姚海張事隔多年才知道,暗殺的對象是鄧小平,但中共臨時取消鄧的訪泰行程因而作 罷。

軍情局 蒸骨
引用自:軍情局暗殺隊 大石壓胸練就鐵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