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

標籤: 什麼是公主病, 何謂公主病, 公主病, 公主病 改善, 公主病 王子病, 公主病 英文, 公主病測驗

公主病
公主病是指一些嬌生慣養、不懂人情世故、要求獲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

公主病

公 主病是指一些嬌生慣養、不懂人情世故、要求獲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公主病者多數是未婚年輕女性,自少受家人呵護、伺候,心態依賴成病態,公主行為受嬌 縱,有問題常歸外因,缺乏責任感;相當比例的女性主義者譴責公主病,因為女性主義者認為女性不應該依靠男性及他人——至少不應該過份依賴。相對於公主病, 王子病則用來稱呼一些心態有類似問題的男性。

繼「草莓族」之後,「公主病」也成新興網路流行語,泛指時下女性,自以為是公主,理應受到特殊對待,顯現出來的症狀包括:嬌生慣養、不懂人情世故、缺乏自律、逃避責任等。

網路資料指出,「公主病」一詞緣自韓劇,因韓劇的劇情曾討論到公主病的產生,致台灣網路上也開始廣泛討論。目前對於「公主病」並無統一定義,但網友普遍認為,應是指一些女性,沒有公主的優渥身世,卻自以為是公主,自認應該受到公主般待遇。

這種女性多數在家都被細心疼愛,期待全天下男人都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尤以自認漂亮的女生尤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