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癌症 流氓基因


治癌症 流氓基因

治癌症 流氓基因治癌症 流氓基因
科 學家在「流氓基因」方面的發現,也許能阻止最末期的癌症擴散。科學家今天表示,如果有朝一日能找出對症的藥物,那麼他們在「流氓基因」(rogue gene)方面的發現,也許能阻止最末期的癌症擴散。這種治癌症 流氓基因「WWP2」能控制會攻擊1種天然抑制物質的酵素,而這種抑制物質能防止癌細胞擴散。



治癌症露曙光 從流氓基因下手
科學家在「流氓基因」方面的發現,也許能阻止最末期的癌症擴散
科學家今天表示,如果有朝一日能找出對症的藥物,那麼他們在「流氓基因」(rogue gene)方面的發現,也許能阻止最末期的癌症擴散。

這種基因「WWP2」能控制會攻擊1種天然抑制物質的酵素,而這種抑制物質能防止癌細胞擴散。

英格蘭東部「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East Anglia)研究人員發現,若將WWP2基因效果阻斷,這種抑制物質在人體內的含量就會增加,使癌細胞無法複製。

報告主要執筆人昌特瑞(Andrew Chantry)表示,這項努力開闢了研究阻止癌細胞轉移以及研究癌症何時開始嚴重擴散的新途徑,尤其是在胸部、腦部、大腸和皮膚組織的擴散。

昌特瑞說:「目前的挑戰在於找出效力強大的藥物,能滲入癌細胞並破壞流氓細胞的活動。」

「這是個困難但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只要進一步了解我們這項研究所揭露的生物過程,事情就會比較容易。」(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治癌症 流氓基因 引用自: 治癌症露曙光 從流氓基因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