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汽油


人造汽油

人造汽油人造汽油
另 外,這種人造汽油價格便宜,人造汽油每加侖成本隻有0.9英鎊(約合1.5美元),也就是每升約0.19英鎊(0.3美元)。進入市場后算上各種稅費,人 造汽油每升售價約為0.6英鎊(0.95美元)上下,還不到現有汽油價格的一半。當前人造汽油發展的最大瓶頸是儲存問題。現有的氫儲存方法成本高昂而且存 在安全隱患。



廉價"人造汽油"5年內有望推出
據新華社電 就在有車族為日益高漲的油價愁眉不展時,英國一家公司宣布研制出"人造汽油"。這種汽油不但價格便宜,而且燃燒后對環境無害。

公司方面表示,如果一切順利,人造汽油將在3至5年內進入市場,價格或下降一半
人造汽油由英國塞拉能源公司研制,主要原料為氫。如今,研究人員正在進一步優化配方,以期制造出性能穩定的燃料。

英國《每日郵報》29日引述公司首席執行官斯蒂芬·福勒的話報道,由於新燃料的核心是氫不是碳,燃燒后將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氣體,對環境更有利。

研究負責人斯蒂芬·本寧頓說:"從某種角度說,氫是完美燃料。它每重量單位所產生的能量比汽油多3倍。燃燒時,除水外,不會產生任何東西。"

另外,這種新燃料價格便宜,每加侖成本隻有0.9英鎊(約合1.5美元),也就是每升約0.19英鎊(0.3美元)。進入市場后算上各種稅費,每升售價約為0.6英鎊(0.95美元)上下,還不到現有汽油價格的一半。

可直接代替汽油使用
當前制約氫燃料發展的最大瓶頸是儲存問題。現有的氫儲存方法成本高昂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為解決這一問題,拉瑟福德·阿普爾頓實驗室、倫敦大學學院和牛津大學科學家共同努力,找到一種儲存氫的新方法——把氫壓縮后裝入小珠子中。這些小珠子可以像液體般傾倒或抽取。

福勒說:"我們發明了一種小珠子,可以在現有的汽油車上使用,代替汽油燃料。"本寧頓也說:"新型氫存儲材料為當前以碳氫化合物為燃料的汽車、飛機和其他車輛提供發展潛力。"

塞拉能源公司說,以新燃料驅動的車輛將於明年進行道路實測。如果一切順利,新燃料有望最短在3年內進入市場銷售。

不過有人質疑說:"報道中既沒有提氫是如何來的,也沒有說明'小珠子'如何制作。我對此表示懷疑……除非這種新型燃料能適用於現有所有汽油設備,包括油管、油箱等,否則這只是一個夢想。"

引用自:廉價"人造汽油"5年內有望推出

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