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

共諜案共諜案


共諜案礙軍購?AIT不評論
國軍爆發共諜案,媒體報導,可能影響台美軍事交流。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會與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至於細節,AIT不說明也不評論。

曾任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處長、國防部聯二情報次長室國際情報處副處長的少將羅賢哲,涉嫌於駐外期間被中共情報單位吸收、洩密,遭到聲押。媒體報導,他所接觸過的資訊可能包括「博勝案」等台美軍事合作案,情報洩漏可能有礙台灣向美軍購。



對此,AIT發言人裴士蓮(Sheila Paskman)僅表示,AIT與台灣的相關政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但細節等任何問題,應詢問國防部。國防部則以全案偵辦中為由,不願說明。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張顯耀受訪時說,美國武器系統資訊從其他管道洩漏的可能性,比因對台軍售而洩漏的可能性大得多,羅賢哲案不至於衝擊台美軍購,但以少將階級被吸收這點來說,對未來台美軍事情資合作確有負面影響。

張顯耀說,自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起,不重視情報系統、破壞體制,台灣的情報及反情報工作確實曾有模糊、弱化的地方,是該重整加強的時候了。

引用自:共諜案礙軍購?AIT不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