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遊戲乎?!國人平均所得 今年將突破2萬美元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台灣每個人的平均所得『將突破2萬美元』
我就想,怎麼大家所得都一直增加,就我的不增加呢??

忽然想到昨天也剛好去領了一筆西聯匯款,台幣兌美元的匯率到28.X,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政府所說的年平均所得和匯率有很大的關係阿!



最近兩年的匯率圖


假設我兩年前的年收入是60萬好了
兩年前匯率以35元計,當時換算成美元的話,是17142美元
一年前匯率以32元計,當時換算成美元的話,是18750美元
那現在匯率以29元計,當時換算成美元的話,是20689美元

也就是單單就匯率因素,兩年內我們的國民平均所得就由17142『突破』至20689美元,增加了3547美元耶,兩年我們的收入用美元計價的話,增加了17%耶,數字真的很漂亮,但是數字背後的意義呢?你的收入一點點也沒增加!

這種單純的數字遊戲拿來當政績或成就,好嗎?有需要嗎?
就像女明星一樣,也不見得要素顏見人,上點淡妝還是可以接受,不過『大濃妝』的話,那就不必了吧!

看得出來她是誰嗎?

 




國人平均所得 今年將突破2萬美元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2/01 09:45" 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昨天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初估值,由原先的百分之四點五一調高至百分之五點零三。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解讀今年經濟為「內外皆溫」。平均每人所得今年預估則為兩萬一千兩百二十九美元,將首度突破兩萬美元大關。

至於去年經濟成長率,主計處也由原先的百分之九點九八,上修為百分之十點四七,創下民國七十七年、近廿三年以來新高。胡仲英表示,因去年第四季財經數據優於預期,去年十二月公布的工業生產和海關進出口都創歷史新高,所以一舉上修到「破十」。

亞洲四小龍中,我國是最後一個突破兩萬美元大關。新加坡平均每人所得已逼近四萬美元,香港也早已突破三萬美元。南韓則是在二○○七年突破兩萬美元,但過去兩年因為金融海嘯衝擊,二○○九年回跌至一萬七千零八十五美元,去年最新數據尚未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