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太陽 100萬年

兩顆太陽 100萬年兩顆太陽 100萬年


澳大利亞南昆士蘭大學高級物理學講師布拉德‧卡特博士預言,從現在開始,最遲100萬年內,地球上的人類將能夠看到兩個太陽同時懸掛空中的詭異場景,儘管這種科幻電影般的奇異景象只會維持幾周時間,這個宇宙奇景,也讓獵戶的手臂消失。



針狀體巨大氣體噴流,太陽日冕加熱機制新解。

根 據維基百科介紹,參宿四(α Ori / 獵戶座α)是一顆處於獵戶座的紅超巨星,英文名Betelgeuse。在中國古天文中,它為參宿第四星,也是夜空中除太陽外第十二亮的恆星。在冬季夜空 中,它與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組成冬季大三角。雖然它是獵戶座的α星,但實際獵戶座β星(參宿七)比它還要亮。


發現至今已知最強的恆星型黑洞噴流。

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資料,參宿四距離地球約500光年,是一顆即將走到生命末期的紅超巨星,直徑約為太陽的600倍,發出的總能量高達太陽的100,000倍。

據 卡特博士對記者稱,獵戶星座的紅超巨星「參宿四」最近15年直徑縮小了15%,質量急劇下降,這是紅巨星重力崩潰的典型徵兆,參宿四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超新 星爆炸。簡單地說,紅巨星內部的核燃料將不足以支撐它巨大的體積,而重力將引發它的坍縮,在這個過程中引力勢能會形成巨大的熱能,造成大爆炸。如果參宿四 發生爆炸,它將成為有史以來最亮的一顆超新星。

巴黎天文台天文學利用干涉技術,取得參宿四(Betelgeuse)的表面細節,證明參宿四表面也有類似太陽黑子的活動與變化。

兩顆太陽 100萬年兩顆太陽 100萬年

卡 特博士說,「這顆衰老恒星的內核已經耗盡了它的燃料,正是這些燃料促使參宿四發出光和熱,當燃料耗盡時,恆星就會向內坍縮,引發巨大的超新星爆炸。當這一 切發生時,參宿四的亮度將至少超過太陽數千萬倍,當超新星爆炸的光亮傳到地球時,在人類的眼中,將如同在地球上空出現了第二顆太陽。」不過,這第二顆太陽 只會維持幾周時間,然後就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逐漸暗淡和消失。

卡特博士稱,儘管參宿四最早可能在2012年前發生超新星爆炸,但也可能在100萬年內的任何一天發生爆炸,所以人類未來看到地球上同時升起兩顆太陽,只是遲早的事情,到時地球上的黑夜也會亮如白晝。

據武漢晚報、新華網等媒體報導,參宿四隨時可能發生超新星爆炸的預測在網際網路上引發了熱烈的討論,有人甚至將超新星爆炸同瑪雅日歷中的2012年「世界末日」陰謀論聯繫了起來,還有網民為了應對可能來臨的超新星爆炸,甚至在地下室中儲滿了罐頭食品。

兩顆太陽 100萬年兩顆太陽 100萬年

不 過,卡特博士稱,超新星爆炸不可能給地球帶來任何毀滅性的結果,因為超新星爆炸釋放出的細小粒子——中微子對人體並無害處。卡特博士說,「當一顆恆星爆炸 時,首先我們會觀察到一種稱做『中微子』的粒子雨,它們將會穿過地球,即使超新星爆炸會照亮我們的夜空,即使超新星99%的能量都會釋放到這些粒子中,但 當這些微小粒子穿過地球和我們的身體時,卻絕對不會對我們帶來任何傷害。」

天文學家預計參宿四最終會以II型超新星爆發來結束它的生命, 或是其質量只足夠變成一顆白矮星。但各方對它還有多長壽命並沒有一致的意見,有些人認為它的直徑不停變化,代表著參宿四正在融合它的碳原子,而會在數千年 之內變成超新星,爆炸的光芒將持續數月,然後逐漸轉暗,在肉眼的夜空中消失,獵戶的手臂將消失,在數個世紀之後,將會演變成星雲;不同意這觀點的人則認為 它可以生存更久。

兩顆太陽 100萬年
引用自: 澳科學家驚人預測 100萬年內出現兩顆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