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蟲救地球

吃蟲救地球吃蟲救地球

拯 救雨林、改善飲食、促進健康、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縮減糧食預算,對荷蘭科學家范豪斯而言,所有這些可以畢其功於一役─吃蟲救地球。荷蘭瓦罕寧恩大學 教授范豪斯指出,吃蟲救地球每吃一口昆蟲,所攝取的蛋白質多於牛肉,而且飼養成本、消耗的水資源遠較低,同時沒有什麼碳足跡。他甚至打算出吃蟲救地球昆蟲 食譜,讓昆蟲有朝一日可以成為盤中飧,他說︰「兒童沒有吃昆蟲的問題,但成人的飲食習慣發展完成,只能靠品嚐與經驗來改變他們,這是心理問題。」


吃蟲救地球
范豪斯開課演講、辦試吃會、辦烹飪班,與他合作的廚師示範如何將蟲、蟋蟀等入菜,而所有蟲蟲全都來自荷蘭食用昆蟲飼養場。為了吸引更多人改吃蟲,他與瓦罕寧恩大學的科學團隊找上當地的烹飪學校合作,發表食譜與料理書籍。

吃蟲救地球吃蟲救地球

研發黃粉蟲乳蛋餅、水牛蠕蟲巧克力果仁餅的廚師范固爾普說,沒有理由把這些蟲蟲食材隱藏起來,他將黃粉蟲撒在乳蛋餅上,而乳蛋餅內餡則是巧克力水牛蠕蟲,他表示,他的料理方式是讓人們能看清下肚的食物,只要國際名廚開始將昆蟲入菜,其他人也將跟進吃蟲救地球。

蟋蟀在泰國、越南等亞洲國家被認為是可口零食,但卻難登荷蘭的菜單,范豪斯說,歐洲人應該將昆蟲視為蛋白質的另一來源,因為昆蟲所含的蛋白質高達90%,牛肉則為40%至70%。

吃蟲救地球 - 少吃肉減排溫室氣體
他說︰「肉類的消耗量預計從2000年至2050年倍增,我們已使用70%的農地畜牧,無法騰出多餘的土地了。」此外,他說,18%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牛隻的飼養。

在瓦罕寧恩大學附近的卡里斯農莊供應昆蟲作為鳥類、爬蟲類與猴子的食物,現在農莊主人發現有機會賣蟲給人當食物,卡里斯說︰「這是很好的食物、富含營養,適合高齡者食用。」

吃蟲救地球吃蟲救地球

最近參加試吃會與演講的24歲資訊顧問塔塔說,黃粉蟲乳蛋餅嚐起來有點脆,味道還不壞,但是吃蟲救地球的想法讓他感到恐怖,他說︰「這需要花許多勇氣才敢吃,我看到這些蟲時,通常是把牠們踏死,我不習慣將牠們吃下肚,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會再吃。」(取材自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