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每 個國家的人都覺得自己最酷,但到底誰最酷?酷不酷跟國家有關係嗎?有辦法一整個國家的人都很酷嗎?美國CNN新聞精選出「世界上最酷的民族」(The world's coolest nationalities),評斷出世界上「前12酷的民族」,大陸暴紅的犀利哥也上榜,但還不是全世界最酷的。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第一名:巴西人

巴 西人獲選為最酷民族實至名歸,沒有巴西人哪裡有森巴舞,哪裡有嘉年華會,更不會有足球傳奇貝利(Pele)以及羅納度(Ronaldo)。科帕卡巴納海灘 (Copacabana beach)上的比基尼辣妹,還有遠近馳名的「熱蠟除毛」(陰部除毛)讓巴西人成為全世界最酷的民族!

哪裡酷:在貧民窟長大的Seu Jorge成為最酷國家裡最酷的人!曾用葡萄語翻唱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歌,融化所有聽眾的心,是巴西著名的演員、歌手、作曲家。

哪裡不酷:巴西牛肉跟巴西可可……雖然很好吃,但農業濫墾破壞了亞馬遜雨林,這點不太酷。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巴西嘉年華會(圖/美聯社)


影片:全世界最酷的人翻唱大衛鮑伊Lady Stardust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二名:新加坡人

酷的定義已在這個數位時代改變,網際網路串連全世界,現在最酷的人不酷,但絕對很怪!而新加坡就是「怪人中心」,也因此獲得如此高的名次;新加坡人使用網路的比例相當嚇人,網路上有什麼大小事馬上就被「推特」(Tweeter)傳開。

哪裡酷:會編寫6種電腦程式語言的神童林鼎文被選為新加坡最酷的人,9歲時就已經編寫出了自己的iphone軟體,原本是設計給他妹妹玩的畫畫遊戲,名字就叫做「小塗鴉」(Doodle Kids)。

哪裡不酷:新加坡人對網路的成癮度加上超低出生率,甚至讓當地政府呼籲人民多多「做愛做的事」。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神童林鼎文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三名:牙買加人

牙買加酷的不只有雷鬼音樂,牙買加的「拉斯特法里教」(Rastafarian)可以說是史上火力最強大的宗教,在牙買加為黑人的權益發聲。除此之外,他們的腔調還有「牙買加雷鬼頭」不是非牙買加人模仿得到精髓的。

哪裡酷:唱出雷鬼名歌Harder They Come的吉米克里夫(Jimmy Cliff),62歲了還是很酷。

哪裡不酷:居高不下的犯罪率還有普遍的「恐同症」(homophobia)。

雷鬼名歌Harder They Come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四名:蒙古人

誰會養老鷹當作寵物?當然是超酷的蒙古人。蒙古大地寧靜安祥的氛圍、嘹亮的蒙古歌喉、蒙古包,這些都是游牧民族的最酷體現。靴子、大衣、帽子甚至是內衣都是牲畜做的,有沒有這麼酷?

哪裡酷:蒙古女演員Khulan Chuluun,曾在一部很酷的電影當中(蒙古王,Mongol)扮演成吉司汗的老婆。

哪裡不酷:三餐都有以犛牛為主的乳製品。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超酷蒙古人養老鷹當寵物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五名:美國人

什 麼?美國人?是說愛打戰、愛污染地球、愛開槍的美國人嗎?把小布希送進白宮兩次的民族當然一點都不酷,但美國人酷不酷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必須很酷」。 暫且不提政治,美國人很酷的證據倒是挺多的:搖滾樂、經典好萊塢片、牛仔褲、爵士樂、嘻哈樂、360度灌籃,還有酷到極點的衝浪。

哪裡酷:強尼戴普,這個最酷的美國人交了一個法國模特兒女友,還酷到搬離美國,在歐洲定居。

哪裡不酷:軍事攻擊最愛「偷跑」、最愛入侵別人的國家、消費主義、丟臉的數學成績,以及節節高升的肥胖率,這些都讓美國人酷不起來。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最酷的美國人不住美國啦!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六名:西班牙人

西 班牙是許多人趨之若騖的度假勝地,尤其是對慘白的北歐人來說,他們甚至會到西班牙置產,以供渡假休閒使用。為什麼呢?撇開陽光、海灘、白砂、桑格莉亞調酒 以及長達3小時的傳統午休(siesta)不說,西班牙就是很酷,西班牙人也很酷,因為他們都在我們上床睡覺後才開始派對狂歡。

哪裡酷: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西班牙最酷的哈維爾巴登,頂著妹妹頭扮演冷血殺手別有一番喜感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哪裡不酷:
西班牙籃球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全隊集體擺出「單眼皮小眼睛」的鬼臉照,被指為有種族歧視的嫌疑。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七名:日本人

這裡說的超酷日本人不是指那些上班族,上班時西裝筆挺,下班時因為想要忘記在工作上有多失敗,於是在KTV喝的爛醉。最酷的日本人就是那些穿著驚世駭俗的年輕人,打扮說有多怪就有多怪,不過也站在全世界的流行時尚的尖端。

哪裡酷: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或許是世界領袖當中長相最酷的,但另外一位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才是最酷的日本人,他脫下西裝後的休閒穿著相當令人傻眼,他的「超花襯衫」也因此暴紅。

哪裡不酷:日本人的「集體主義」(mass conformity)壓迫個人主義,人口也逐漸老人化,未來看來不妙。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就是這件襯衫讓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成為最酷的日本人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八名:博茨瓦納人

位於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納為非洲區贏得一席地位,最酷的地方是他們自成一格的爵士以及嘻哈音樂,還有「肆無忌憚」的大象。博茨瓦納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大象,但不像其他非洲國家,很酷的博茨瓦納人在狩獵區不設置任何柵欄。

哪裡酷:1999年的世界小姐由博茨瓦納小姐-Mpule Kwelagobe獲得后冠,為宣導愛滋活動遊走各地。

哪裡不酷:是全世界感染愛滋最高的國家之一,平均每3個小時就有1人死於愛滋。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從表情可以看出,最酷的博茨瓦納小姐很驚訝奪得后冠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九名:中國人

以數據來說,中國人口有13億,所以酷人的比例也相對增高;而且在這種評比當中不把中國人列入最酷民族的話,中國駭客們也會潛入網站,把他們自己列進來;再者,中國人也很酷地找到辦法,存起世界上最強勁的貨幣─-人民幣。

哪裡酷:有寧波版強尼戴普之稱的大陸乞丐「犀利哥」,以放蕩不羈的形象與走在流行尖端的穿衣風格走紅兩岸。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哪裡不酷:個人隱私的觀念微弱。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十名:尼泊爾人

尼 泊爾人在某方面就像皮條客一樣,從來不急急忙忙地趕到某處,而就是這不急不徐的態度讓他們容登第十名。但如此成熟睿智的民族也出現令人聞風喪膽的「廓爾 喀」(Gurkhas)雇傭兵,他們的信條是「與其懦弱地活著,不如就地死去」,所使用的刀能一下子砍下一顆人頭,被譽為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雇傭軍隊。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尼泊爾的廓爾喀雇傭兵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十一名:比利時人

你 沒看錯,就是比利時人第十一酷!雖然又小又潮濕,充滿歐盟官僚以及性變態,但比利時的啤酒以及巧克力已經抵達藝術的境界。在過去3年,比利時經歷政治大波 動,有長達數個月的時間呈現無政府的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很多國家都會被搞得天翻地覆,並出現擄掠、盜版等造反的情況,但超酷的比利時人才不屑這麼 做。

哪裡酷:比利時前首相,現任歐盟主席的Herman Van Rompuy為比利時最酷的代表人物,玩政治以外還會寫詩。

哪裡不酷:不管怎麼看,比利時人還是不酷的比利時人。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被選為最酷的比利時人,酷嗎?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第十二名:土耳其人

土耳其這個國家橫跨兩大洲,光這點就夠酷了,土耳其人多元的文化背景、美食以及豐富的歷史遺跡在伊斯坦堡顯而易見。

哪 裡酷:知名的電影人物「芭樂特」(Borat)據傳就是以土耳其歌手Mahir Cagri為雛型所打造出來的,癟腳的英文以及濃厚的口音在網路上暴紅,最有名的一首歌就叫做「我親你」(I kiss you),俗濫的歌詞相當有趣,讓全世界認識相當「特別」的土耳其音樂。

哪裡不酷:土耳其男人熱愛的八字鬍。

讓土耳其音樂享譽全球的「我親你」(I kiss you)



CNN 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土耳其男人熱愛八字鬍


原文網址: CNN選出「世界上最酷的民族」 犀利哥也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