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人骨教堂

捷克 人骨教堂捷克 人骨教堂
捷 克 人骨教堂位於捷克布拉格以東約70公里的小鎮Kutna Hora,建於14世紀,捷克 人骨教堂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德式建築造型,但捷克 人骨教堂內部的裝飾卻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這里與其說是教堂,倒不如說是“人骨教堂”。一名曾到耶路撒冷朝聖的捷克修道院院長把帶回來的泥土撒在地上, 自此,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為榮。14世紀的一場黑死病和15世紀的戰爭,令這塊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現了3萬多個墳墓!



捷克人骨教堂
位於捷克布拉格以東約70公里的小鎮Kutna Hora,建於14世紀,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德式建築造型,但內部的裝飾卻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這里與其說是教堂,倒不如說是“人骨教堂”。

捷克 人骨教堂捷克 人骨教堂

一名曾到耶路撒冷朝聖的捷克修道院院長把帶回來的泥土撒在地上,自此,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為榮。14世紀的一場黑死病和15世紀的戰爭,令這塊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現了3萬多個墳墓!

捷克 人骨教堂捷克 人骨教堂

16 世紀間,受限於墓園胃納,捷克修道院計畫另外興建一座禮拜堂來容納百多年來荒廢的遺骨,這項令人毛骨悚然的任務一開始是交由一位半盲的僧侶來執 行,1870年間,一位受雇於Schwarzenberg家族的木刻師傅,Rint開始將人骨排列成各種圖案,其中包括Schwarzenberg的家徽 與Rint自己的簽名。

捷克 人骨教堂捷克 人骨教堂

據 統計,這些飾品大約用掉一萬具屍體。神學家表示,天主教視死亡為神聖的事,死後將屍身獻給上帝,象征無上的讚美,所以“人骨裝飾品”不值得大驚小怪。人骨 教堂很小,兩三分鍾已可走完。但那別出心裁的人骨藝術,卻不由得讓人駐足細賞。只見4萬副經過消毒和篩選的骨頭,大小相同,被細致地用來砌成燭台、祭壇、 聖杯、門楣、拱門、吊飾甚至十字架。

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是人骨教堂正中央那盞由人體各部分的骨骼造成的“人骨吊燈”——以腿骨組成主架, 下顎骨串成掛簾,主架又分成8個腿骨燈架,撐著一塊塊排成圓形的盆骨,上面又各自端著一顆充當燭台的頭顱,外形獨特,又仿佛附著死者的靈魂,邪惡詭異中帶 著點懾人心髓的華麗。站在大燈下往上一看,乖乖的不得了,屋頂竟也有一串串的頭骨裝飾,一個個的臉骨都是往下,看遍了兩個世紀來的遊客,也看遍了世間的變 化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