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 融化

可燃冰 融化可燃冰 融化
有 科學家提出“可燃冰融化”的猜想,戴院士也是此猜想的支援者之一。他說:“可燃冰是一種埋藏在深海下面的燃料,是甲烷和水在高壓和低溫的條件下,形成的 一種固態物質。可燃冰如果在壓力減小、溫度升高的條件下,就有可能融化成甲烷。可燃冰融化升到海面上,會形成大量的氣泡,從而產生 ‘巨浪’。同時,海水的密度也會降低到0.5或者0.6,行船經過這種地方,自然會沉下去。另外,可燃冰融化大量甲烷涌出來,會在海面上空形成空氣對流, 氧氣也缺乏,使飛機墜毀。”



院士稱百慕大三角現象疑與海底可燃冰有關
“多年來被社會流傳甚廣的‘百慕大三角’現象,很有可能是海底儲存的大量可燃冰在‘搗鬼’。”昨日,“油氣資源與可持續發展全國博士生學術會議”在中國地質大學召開,中科院院士戴金星在接受採訪時如此推測。

“百慕大三角”, 亦稱“魔鬼三角區”和“喪命地獄”。相傳,在這裡航行的艦船或飛機常常神秘失蹤,事後不要說查明原因,就是連一點船舶和飛機的殘骸碎片也找不到。

對 於傳言,有科學家提出“可燃冰融化”的猜想,戴院士也是此猜想的支援者之一。他說:“可燃冰是一種埋藏在深海下面的燃料,是甲烷和水在高壓和低溫的條件 下,形成的一種固態物質。可燃冰如果在壓力減小、溫度升高的條件下,就有可能融化成甲烷。它升到海面上,會形成大量的氣泡,從而產生 ‘巨浪’。同時,海水的密度也會降低到0.5或者0.6,行船經過這種地方,自然會沉下去。另外,大量甲烷涌出來,會在海面上空形成空氣對流,氧氣也缺 乏,使飛機墜毀。”戴院士說。

可燃冰 融化
據悉,可燃冰作為一種新型的燃料,近年來已經成為世界很多國家競相研究開發的對象。“估計不超過20年,它就有可能被開發出來。”

引用自:院士稱百慕大三角現象疑與海底可燃冰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