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長毛象復活

日本 長毛象復活日本 長毛象復活
『日 本 長毛象復活』計畫研究人員將把長毛象細胞的細胞核注入到大象的卵細胞中,而大象卵細胞內的細胞核則需事先取出,從而可在大象的卵細胞中,『日本 長毛象復活』計畫育出含有長毛象基因的胚胎。然後『日本 長毛象復活』計畫再把新育成的胚胎植入大象的子宮內,『日本 長毛象復活』計畫期望最終能育出長毛象幼崽。在現代動物中,大象與長毛象最為接近。長毛象屬哺乳類動物,據信在上一次冰河時代之前便已滅絕。



日本要讓 長毛象復活
日本研究人員今年將推出一項研究計畫,準備約用五年時間採用生物複製技術,使滅絕已久的長毛象復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研究人員今年夏天將從保存在俄羅斯實驗室的長毛象屍體中提取細胞組織,東京大學教授入谷明說,為了讓古老的長毛象起死回生,「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日本 長毛象復活日本 長毛象復活

研 究人員將把長毛象細胞的細胞核注入到大象的卵細胞中,而大象卵細胞內的細胞核則需事先取出,從而可在大象的卵細胞中,育出含有長毛象基因的胚胎。然後再把 新育成的胚胎植入大象的子宮內,期望最終能育出長毛象幼崽。在現代動物中,大象與長毛象最為接近。長毛象屬哺乳類動物,據信在上一次冰河時代之前便已滅 絕。

一些長毛象的屍體仍含有可被利用的細胞組織,從而使其細胞經複製後得以恢復成為可能。長毛象與約在6500萬年前滅絕的恐龍不同,恐龍目前僅以化石的形式存在於世。

日本的研究人員邀請一名俄羅斯長毛象專家和兩名美國大象專家參加研究,他們克服了先前的技術障礙,創造了從冷凍細胞中提取DNA的技術。研究人員先前曾一度放棄類似計畫,因為取自長毛象皮膚和肌肉組織的細胞,其細胞核因冰結晶受損,根本無法使用。

但日本理化研究所的再生科學總合研究中心專家若山照彥2008年從在類似凍土條件的溫度中保存16年的老鼠的細胞中,成功地複製出一隻老鼠。他是從死老鼠的細胞組織中提取細胞核,然後植入另一隻活老鼠的卵子中,結果孕出一隻複製老鼠。

引用網址:日本 長毛象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