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組圖】

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全 村人集體罹患關節疼痛後,中老年人幾乎都是80釐米左右的矮人,其他年輕人身高則在1.4米到1.6米,成了名副其實的矮人村。四川省明陽寺村在1930 年代,村人集體普遍感到髖部、膝部和腳踝等處關節疼痛,越來越嚴重。有些人還因為關節疼痛成了跛子,拄起拐杖。在那次集體 關節疼痛開始後,村民們就停止長高了。許多孩子生長也出現異常情況,5歲左右就不再長高了。但到了1960、 70年代,集體關節疼痛狀況再次發生,這次主要是青少年。

村民集體關節疼痛 停止長高成為矮人村
四川省一個人口800多人的小村子歷經兩次全村人集體罹患關節疼痛後,中老年人幾乎都是80釐米左右的矮人,其他年輕人身高則在1.4米到1.6米,成了名副其實的矮人村。

據 金陵晚報報導,四川省明陽寺村在1930年代,村人普遍感到髖部、膝部和腳踝等處關節疼痛,越來越嚴重。有些人還因為疼痛成了跛子,拄起拐杖。在那次集體 關節疼痛開始後,村民們就停止長高了。許多孩子生長也出現異常情況,5歲左右就不再長高了。直到1954年前後,發病情況才基本結束。但到了1960、 70年代,集體關節疼痛狀況再次發生,這次主要是青少年。

此 後,明陽寺村成了「矮人村」逐漸為外人所知,甚至被稱為「世界矮人村」、「天下第一矮人村」。據報導,明陽寺村的矮人大都出生於1930、40年代,至今 年齡多半六七十歲,因身材矮小,家境貧窮而無法成家立業,生兒育女,因此單身孤寡的極為普遍。稍微上了年紀,沒有後代的矮人只得由當地政府照顧,住進了村 敬老院。

到 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矮人村村民長不高呢?報導說,村莊中央有一口井,近兩三代村民就依靠這口老井的水生活。因此,當村民找不到影響自身發育的原因時,老井便 成為頭號「嫌疑犯」。有關部門曾對這口老井的水質進行化驗,證實水質中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奇缺,對人體的生長可能有很大影響。同時,有關部門也對矮人村 的氣候、土壤以及村民幾代人的生存繁衍狀況深入查訪,但最終沒能獲得確切結論。

在外人眼裏,明陽寺村山清水秀,是世外桃源,但村民的苦惱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老村長羅德山異常焦急,日前,他拄著雙拐來到南京某知名專家會診中心求醫治病,希望為他也為他的父老鄉親尋找一個答案。

集體 關節疼痛 矮人村
引用自:村民集體關節疼痛 停止長高成為矮人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