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黑洞 人造 - 人造聲音黑洞【圖+影】

科 學家創造了人造聲音黑洞;人造聲音黑洞凝聚態物質被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的流速大於音速,而其餘部分小於音速,人造聲音黑洞中間的區域流速恰好等於音速,人 造聲音黑洞構成一個類似黑洞的效果。人造聲音黑洞就和黑洞能拴住光子一樣,人造聲音黑洞能拴住聲子和其他波長介於16~18微米的波戈留夫激發。人造聲音 黑洞波長非常短的激發將可以逃逸,而波長長於這一數值範圍的激發本身就無法存在於這一超音速流部分。研究人員表示,相信在未來這種人造聲音黑洞將有助於科 學家們首次目睹霍金輻射的情景。

首創人工「聲音黑洞」 科學家想解黑洞蒸發之謎
來 自以色列理工大學的拉海夫(Oren Lahav)表示,他們創造出一種 「人造聲音黑洞」,它人造聲音黑洞會吸收聲波,使其無法逃離。這種人造聲音黑洞轉瞬即逝,不過他們仍然希望能藉人造聲音黑洞觀察到神秘的「霍金輻 射」(Hawking radiation);這項研究刊登在最新的一期《物理評論快報》上。

黑洞具有驚人引力,能吸收所有射向它的光線,並且具有極高的密度,以至於連光都無法逃離它的表面,也就是被被黑洞吞噬。

而「霍金輻射」指的是,宇宙中的黑洞可能會發出少量的熱輻射,這種輻射將使黑洞收縮並最終完全蒸發消失,但到目前為止,想要探測到這種輻射仍然極具挑戰性。

在這個實驗當中,科學家創造了人造聲音黑洞;凝聚態物質被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的流速大於音速,而其餘部分小於音速,中間的區域流速恰好等於音速,人造聲音黑洞構成一個類似黑洞的效果。

人 造聲音黑洞就和黑洞能拴住光子一樣,人造聲音黑洞能拴住聲子和其他波長介於16~18微米的波戈留夫激發。人造聲音黑洞波長非常短的激發將可以逃逸,而波 長長於這一數值範圍的激發本身就無法存在於這一超音速流部分。研究人員表示,相信在未來這種人造聲音黑洞將有助於科學家們首次目睹霍金輻射的情景。

人造聲音黑洞
原文網址: 首創人工「聲音黑洞」 科學家想解黑洞蒸發之謎

人造聲音黑洞
影片:NASA: sound of a black 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