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墓碑

電腦墓碑電腦墓碑


大學生去世 "電腦"當墓碑 鍵盤鼠標一應俱全
你見過電腦形狀的墓碑嗎?近日,市民張先生打來電話稱,他在中梁山某陵園裡為父親掃墓時,就看到一座非常奇特的電腦形狀的墓碑,“鍵盤”、“鼠標”、 “攝像頭”一應俱全。而電腦墓碑上的墓志銘,則寄托著父母一段濃濃的親情

昨日,記者根據張先生所提供的地址,來到位於中梁山的某陵園。在陵園管理員帶領下,記者來到位於陵園東南角的一處草坪墓,看到了位於草坪墓右上角處的那座電腦墓碑

記者看到,電腦墓碑用大理石砌成,主碑被制成了電腦顯示屏的 樣子,上面刻著死者的名字,下面則刻著死者馮某的生卒年月日:“1975.8.24-2003.2.8”。主碑旁邊是大理石制成的“電腦主機”,下面“鼠 標”、“鍵盤”、“攝像頭”一應俱全。在“攝像頭”上面,貼有一張逝者馮某的照片,記者看到,照片中的馮某是一位很秀氣的年輕男子。

“孩子的母親還給他造了一本‘書’,她說兒子生前喜歡在電腦旁看書。”管理員說。經過他的提醒,記者看到,“鍵盤”旁確實有一本由大理石雕刻的“書籍”,呈翻開狀,“書面”上刻有“莽莽蒼山,藏我兒子身軀,皚皚白雲,書我思子情懷”的字樣。

“他生前是一個大學生”
“每年清明節,孩子的父母都要過來祭奠,整個陵園前來掃墓的人中,就屬他的親人哭得最傷心。”負責打掃陵園的清潔工張大姐告訴記者,除了清明節,每年馮某的生日和忌日,他的親人都來掃墓。她曾經和馮某的母親聊過,得知馮生前是一名大學生。

記者在該陵園陳列室查到,馮某是2003年2月中旬在該陵園下葬的,登記的家庭地址是九龍坡區某街道。另外,記者還查到一個可能屬於其家屬的手機號碼,但該號碼現在已經是空號。

隨后,記者走訪了九龍坡區科園三路附近的幾個居委會,希望能夠聯系到馮某的家人,但最終沒有結果。

給天堂裡的兒子發郵件
雖然沒有找到馮某的家人,但記者從陵園工作人員那裡打聽到了一些馮某的故事。“他是在學校裡去世的,之前參加了幾次高考,好不容易才考上大學。”打掃衛生的張大姐說,馮的母親在聊天時曾告訴過她,馮某在學校裡突然患了重病,等家人趕到時,馮某已經去世了。

值 班的管理員老李了解到的信息是,馮某家裡經濟條件優越,是較早使用電腦的那批人,而馮某則更是電腦愛好者。“他媽媽曾說,兒子上大學后,都是用郵件和 QQ來和家人聯絡的。他的家人為了方便和兒子聯系,還特地學會了使用電腦。”老李說,馮的父親曾在墳前向兒子傾訴,而他當時正好在一旁服務。馮某的父親 說,他寫了很多表達思念的郵件,發送到了兒子生前的郵箱裡,希望兒子在天堂裡注意查收。

老李還向記者提供了另一個細節。馮某的母親曾告訴陵園工作人員:“兒子死后不久,我做了一個夢,他在夢裡告訴我,很留戀電腦。”老李推測,馮某的父母之所以制作這樣奇特的電腦形狀的墓碑,就是出於這一原因,可能他們希望能靠這台電腦墓碑做媒介,和另一個世界的兒子繼續保持聯絡。

引用自:大學生去世 "電腦"當墓碑 鍵盤鼠標一應俱全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