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女間諜之最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美麗的女間諜:瑪加麗達·科涅庫娃

在眾多美女間諜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叫瑪加麗達·科涅庫娃的蘇聯女間諜。
二戰期間,科涅庫娃為了獲得美國原子彈的秘密,曾成功混進了普林斯頓大學,資深學者的小圈子,更重要的是連年過花甲的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科涅庫娃當時在克格勃(即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代號是“盧卡斯”,她丈夫是蘇聯著名雕塑家謝爾蓋·科涅庫夫。

1924年,年輕美貌的科涅庫娃隨丈夫來到美國,並以訪問學者的身份在美定居。1935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邀請科涅庫夫為愛因斯坦塑一個雕像。科涅庫娃奉上級指示,以助手的名義與丈夫一起來到愛因斯坦的工作室。科涅庫娃沒有辜負克格勃高層的期望,成功地俘獲了愛因斯坦的心。

1945年,科涅庫夫夫婦奉命回國,愛因斯坦連續給心上人,寫了9封情書。他說:“我開始閱讀關於魔法和預兆的書,它讓我確信,冥冥之中有惡魔夾在我們之間,弄丟了我們的信……我坐在沙發上,叼著你送的煙斗,用你喜歡的鉛筆奮筆疾書……如果你不忙,趕快給我回信吧!”就這樣,情報隨著科涅庫娃和愛因斯坦的亂世之戀而流淌,蘇聯也因此獲得了大量導彈、核武器方面的尖端技術資料。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情色的女間諜:瑪塔·哈莉

1876年瑪塔·哈莉生於荷蘭,1897年隨其夫前往爪哇,學會當地的巴裡亞舞蹈,離婚后於1903年返回巴黎當一名舞蹈演員。她名為“七層面紗”的舞蹈獲得了巨大成功在巴黎曾轟動一時,崇拜者一擲數千法郎以求一夜之歡。她的巡迴表演,使全歐洲為之狂熱不已,但她的間諜生涯甚至比她的舞蹈更成功,由於她,法國在一戰中多損失了數十萬人。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英國首相最愛的女間諜:雙面的克裡斯蒂娜

二戰後,寫作007系列小說的伊恩.弗萊明成為其秘密情人。他以克裡斯蒂娜為原型,在007系列小說中創造了著名的“邦德女郎”。克裡斯蒂娜,1915年生於波蘭貴族家庭,從小聰明、美麗,成年後曾獲波蘭選美大賽冠軍。1939年9月德軍入侵波蘭後,克裡斯蒂娜前往英國,開始以各種神秘的身份從事間諜工作。

她憑借自己的迷人魅力,時時冒著生命危險,執行絕密任務,以超群的勇氣和智慧,在二戰期間獲得過無數價值連城的情報,成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最著名的女間諜之一,更是當時英國首相丘吉爾“最喜愛的女間諜”。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幸福浪漫的女間諜:辛西婭

西方諜報專家公認,女間諜中首屈一指的當屬辛西婭。在間諜史上,辛西婭可以使許多風流艷諜自慚形穢。

辛西婭原名貝蒂·索普,父親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少校,1910年出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她身材苗條,長著一頭金頭發,一對藍色的大眼睛。據一位外交官說,她的目光、身材不管什麼場合,對男人都是一種挑舋。

二戰開始,辛西婭就向英國情報機構展示了她的間諜才幹。她利用意大利駐美國大使館中老朋友的關系,竊得意大利海軍密碼系統。

1941年5月,辛西婭假扮美國記者,接近法國維希政府駐美使館新聞官查爾斯·布魯斯。布魯斯對她一見鐘情。兩人聯手搞到法國海軍密碼。布魯斯1946年迎娶辛西婭,兩人在法國鄉村古堡中安度晚年。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危險的女間諜:瑪爾維娜·格特勒

這名二戰期間的“英國版瑪塔·哈裡”名叫瑪爾維娜·格特勒,但更多人卻稱她為曼茜·格特勒。曼茜1908年出生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後在波蘭長大。

1935年,她到英國試著碰碰運氣。到英國不久,她就迅速打進上層社會,直到現在,軍情五處仍然不清楚,她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格特勒與英國埃芬加姆伯爵的長子霍華德勛爵結婚。軍情五處高級情報官員認為,格特勒可能是“最危險的女冒險家”。她通過與貴族、大使以及軍官們的“親密關系”,增加自己的影響力和取得所需情報。她的工作也許僅代表她的情人威斯布拉特——軍情五處認為,此人是前蘇聯國家政治保衛局“格伯烏”在英國的代理人。

格特勒於1941年2月被捕,關押在霍洛威監獄。奈特親自對其進行了審訊。她請求上訴,並宣稱:“我沒對這個國家做過任何事。”3個月後,她被釋放了。因為,沒有証據顯示她有“同情敵人”的情況,也沒有証據証明,她知道威斯布拉特的可疑行動,她具有不在現場的証據。

1945年戰爭結束後,格特勒與霍華德勛爵離婚,並移居澳大利亞。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有勇氣的女間諜:南希·韋克

1940年,就在南希·韋克婚后6個月,德國納粹佔領法國。從此,韋克開始了抵抗納粹的行動,成為一名反法西斯的堅強戰士和組織者。她冒險穿過德軍封鎖線,投入剛剛萌芽的反法西斯運動。作為一名信使,她設法將信息和運送食物給法國南部的地下組織。

後來,利用富商夫人的身份,她弄到一張假証件,得以繼續留在淪陷區。她買了一輛救護車,用它先後幫助1000多名,潛逃的戰俘和盟軍飛行員,穿過法國邊境逃到西班牙。後來,納粹懸賞搜捕韋克,她感到法國的形勢實在太危險,於是設法翻過比利牛斯山逃往西班牙,最後輾轉來到英國。

因為她超凡的逃逸技能,蓋世太保們都對她敬畏有加,稱其為“白鼠”。1944年4月,韋克和另一名特別行動隊員,潛回了法國中部的奧維涅省,負責在當地招募和組織抵抗力量,建立秘密的彈藥武器庫,並負責與英國的無線電聯繫。

韋克領導抵抗軍的襲擊目標是當地德軍的武器裝備和人員,目的是在諾曼底登陸日之前削弱德軍的抵抗力量。面對2.2萬多的德軍士兵,韋克的部下慢慢從開始的3000多人,發展到最後的7000多人。他們的抵抗對德軍造成了有效的打擊。

她說,有人這樣問過我:“你曾經害怕過嗎?”我的回答是“從來沒有。”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尊貴的女間諜:印度公主努爾·艾娜雅特·汗

二戰期間,英德之間曾展開激烈的間諜大戰。當時英國情報部門中還有一名“公主間諜”。努爾·艾娜雅特·汗本是印度公主,二戰期間被英軍招募,成為一名代號“特工馬德琳”的美女間諜,被派往法國敵後佔領區當發報員。然而她工作中屢犯錯誤。最後,她不幸被同事出賣被納粹槍斃,終年30歲。

她的事跡經由在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的一份225頁文件曝光。

八大女間諜之最八大女間諜之最 - 最悲哀的女間諜:川島芳子
川島芳子,號誠之,又名金璧輝,她是末代皇室,滿清肅親王的第14位公主愛新覺羅·顯紓,她是日本間諜川島芳子,她經常女扮男裝,人稱“金司令”……

川島芳子母親為日本人。三歲時喪父,經日本人川島浪速收養,故取名川島芳子。川島浪速之妻與日本皇后系屬同宗,因此,芳子亦躋身於貴族,凡日本的軍政各界要人,如近衛文?、東條英機、本莊繁、岡村寧次、多田駿、土肥原賢二等,均與芳子熟識。“九一八”事變的次年,即1932年春,川島芳子與其任偽滿新京市長,兼警備司令的哥哥金碧東和多田駿司令等計議偽滿軍事。

她又策劃將偽滿皇帝迎還北平,以復帝業。其後常與特務機關長和知鷹二等研討中國問題,主張利用汪精衛。後又任華北人民自衛軍總司令等偽職。日本投降後被捕,關押於北平第一監獄,以漢奸罪向河北省高等法院起訴,後被處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